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5年小学教师职业素质和技能考试试卷(B)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判断下列命题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号。
31、教育和学校是同时产生的。(  )
32、教科书是依据课程计划编写的,是课程计划的具体化。(  )
33、义务教育具有强制性的特点,所以又叫强迫教育。(  )
34、具有场独立认知方式的人,对客观事物作判断时,常常利用自己内部的参照,不易受外来因素的影响和干扰。(  )
35、研究表明,一般分散复习的效果优于集中复习。(  )
36、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是衡量教师行为善恶的最高标准。(  )
37、教师的幸福,就是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在履行对他人、对社会的义务过程中所形成的道德责任感和自我评价能力。(  )
38、教育法律关系的核心就是权利义务关系。(  )
39、学生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是一致的。(  )
40、在课堂上,如果学生完全正确地回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教师便没有必要对学生的回答进行评价。(  )
41、许多教师从教多年却仍缺乏良好的教学技能,主要是因为他们缺乏明确的教学技能练习目标。(  )
42、教师课堂上的多余动作和过分紧张是教学技能不良的表现。(  )
43、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向课堂注入教材之外的新信息。(  )
44、人格性问题行为具有外显性。(  )
45、在德育管理中,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就是培养他们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  )
46、启发既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教学指导思想。(  )
47、组织教学仅仅在上课开始时进行。(  )
48、愉快教学法的实质是要让学生变得生动活泼,变“厌学”为“好学”。(  )
49、终结性评价关心的是最终的目标达成与否。(  )
50、档案袋评价的精神实质就是把学生的一些作业收集起来放在一起。(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