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5年小学教师职业素质和技能考试试卷(B)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6分,共36分)
51、“孟母三迁”的典故体现了影响人发展的哪一种因素?这种因素在人的发展中有什么作用?
52、什么是学校德育?小学德育过程的特点有哪些?
53、影响创造性的因素有哪些?简述创造性的基本特征。
54、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态度与品德?
55、教师在课堂上激励学生的方式有哪些?
56、少先队社区教育应注意哪些问题?
五、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57、小王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后到某市郊区一所小学任教。校长根据她来校后的工作表现,在她来校后的第二学期就让她担任了班主任。由于小王来自于城市,她总觉得家庭经济条件差的小学生比较土气,没有见识,和他们在一起时总感到不自在。同时她在选配班干部、安排座位、做操排队、上课提问等许多事情上都对这些小学生另眼看待。领导知道此事后曾善意地批评过她。可她仍不以为然。
试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对小王的做法进行分析。
58、某小学在市举办的地方文化节期间,利用学校地处闹市中心的位置,将部分教室改为游客临时住所,并宣布学生停课放假两周。
请问:该所小学的做法正确吗?为什么?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3小题,第1、2小题每小题13分。第3小题12分,共38分)
59、试论教学过程是掌握知识与提高思想相结合的过程。
60、结合具体学科教学实际,论述在教学中应如何有效地进行知识概括。
6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的报告——《学习一财富蕴藏其中》提出新的教育理念:“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请你从培养学生的角度谈谈对上述“四个学会”的理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