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9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判断下列命题正误。请将正确的在题后的括号内打“√”号,错误的打“×”号。
31、身心发展的互补性规律要求教育工作着重培养儿童自信和努力的品质。(  )
32、构建学习化社会的理想是制度化教育的重要体现。(  )
33、课外活动是学生自己组织、自己设计、自己动手的活动。(  )
34、高创造性者必须有高于一般水平的智商。(  )
35、皮亚杰认为儿童的道德判断是一个从自律发展到他律的过程。(  )
36、教师要依法进行教育教学活动。(  )
37、严谨治学是教师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  )
38、教师的天职是传授知识。(  )
39、我国教育法规仅适用于公布后社会生活中发生的事实。(  )
40、3至10岁的儿童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
41、学生的考试分数属于学生的隐私。学校有权拒绝学生监护人了解其分数的要求。(  )
42、备课的实质是教师把教学内容背熟以便顺利地进行课堂教学。(  )
43、教学强化是教师通过一定方法促进和增强学生某一行为向教师期望的方向发展的教学行为。(  )
44、“三字”(钢笔字、粉笔字、软笔字),“一话”(普通话)是教师的重要基本功。(  )
45、合作学习分组一般要按照“组间同质,组内异质”的原则进行。(  )
46、教师成长档案袋并不是一种学习工具。(  )
47、少先队在少年儿童集中的地方建立基层组织,并设有系统领导体制。(  )
48、对学生进行管理要关注每位学生的发展。(  )
49、在班级管理中,学生不仅是被管理的对象,也是管理的主体。(  )
50、少代会的代表是由学校综合学生各方面的表现择优指定产生的。(  )
51、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教学媒体将会逐渐取代传统教学媒体。(  )
52、教学目标是教学活动的出发点,也是课堂教学的灵魂。(  )
53、启发既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教学的指导思想。(  )
54、现代教学评价强调评价主体的多元化。(  )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