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9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五、案例分析题
1.【答案要点】
①这一事件再一次说明了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性。
②班主任的行为违背了依法执教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执教,教师就要模范遵守《教师法》、《教育法》以及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依法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完成国家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
③班主任的行为违背了热爱学生、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在教育过程中,教师要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学生。
2.【答案要点】
(1)
①丁老师将学生嘴巴封住,其行为是体罚学生、侮辱学生人格、侵犯学生人身权的行为,同时,也限制了学生上音乐课的自由,使学生无法参加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是侵犯学生受教育权的行为。
②丁老师的行为违反了《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
③丁老师应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
(2)启示:学校应加强对教师的教育法制教育,教师应认真履行教师的义务.依法采取积极的教育措施,不得滥用教育权侵犯学生的权益。
六、论述题
1.【答案要点】
①敬业。
②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
③掌握教育理论和具有良好的教育能力。
④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2.【答案要点】
①灵活运用各种直观形式。
②运用感知规律,突出直观对象的特点。
③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
④让学生充分参与直观过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