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2009年小学教师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试卷(A)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18日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6分,共36分)
55、小学教学的任务是什么?
56、小学德育过程中贯彻导向性原则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57、操作技能的培训要求有哪些?
58、学校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有什么意义?
59、形成良好的班级必须做到哪些方面?
60、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五、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61、某初中一位学生,成绩很差,还常常以各种恶作剧捉弄班主任。当该学生的家长决定让孩子停学就业时,班主任如释重负。事隔数年,班主任的电视机坏了。修理部派了一名手艺高明的师傅上门修理,谁知这位师傅竟是当年那名学生。学生很快修好了电视,还对当年老师的教诲感激不尽。事后,班主任认识到“在教师看来已无可救药和毫无希望的差生中,还蕴藏着天才。”
试运用所学的教师职业道德知识对这一事件进行分析。
62、某日,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在学校的音乐教室里上音乐课,音乐老师丁某弹钢琴时,坐在下面的王同学一直在说话。丁老师开始“警告”王同学:“在课堂上不要讲话了,如果再讲话,就用胶带纸把嘴巴封起来”。但9岁的王同学没有听老师的话,又开始自言自语。这回,丁老师火了,立刻站起来,走到王同学跟前,掏出一段封箱胶带纸贴在了他的嘴上。在场所有的学生一下子哄堂大笑。而此刻的王同学却泪流满面,痛哭不已。丁老师没有理会,继续上课。就这样,王同学被封住嘴巴上完了音乐课,在同学们的笑声中一路哭着跑回了教室。
请用教育法律知识分析:
(1)当事人丁某侵犯了学生的哪些权利?违反了哪些法律?应当承担什么责任?
(2)本案对我们有哪此启示?
六、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共30分)
63、试述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
64、试结合教学实际分析如何提高知识直观效果。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