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押密试题及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14-10-16 09:23:00
21.B【解析】根据接头构造形式不同,焊接接头可以分为对接接头、T形接头、十字接头、搭接接头、盖板接头、套管接头、塞焊接头等十种类型。盖板接头、套管接头、塞焊接头实质上是搭接接头的变形。
22.D【解析】淬火是将钢奥氏体化后以适当的冷却速度冷却,使工件在横截面内全部或一定范围内发生马氏体不稳定组织结构转变的热处理工艺。其目的是为了提高钢件的硬度、强度和耐磨性,多用于各种工模具、轴承、零件等。
23.D【解析】十进制码是先把对象分成十大类,编以0~9的号码,每类中再分成十小类,编以第二个0~9的号码,依次下去。这种方法可以无限扩充下去,直观性也较好。
24.D【解析】第五级编码表示清单项目名称顺序码。采用三位数字(即第十、十一、十二位数字)表示,由清单编制人员所编列,可有1~999个子项。多个单位工程,在编制工程量
清单时第五级数字的设置不得重码。
25.C【解析】施工项目管理规划主要内容包括:施工方案和施工方法、施工现场管理和施工平面图等。
26.B【解析】对于生产饱和蒸汽的锅炉,只需标明蒸汽压力即可。因为对于饱和蒸汽,其蒸汽压力和蒸汽温度是一一对应的。对于生产过热蒸汽的锅炉,除标明蒸汽压力外,还必须标明蒸汽过热器出口处的蒸汽温度,即过热蒸汽温度,单位是℃。
27.C【解析】氙灯是采用高压氙气放电产生很强白光的光源,和太阳光相似,故显色性很好,发光效率高,功率大,有“小太阳”的美称。
28.C【解析】泡沫灭火系统是采用泡沫液作为灭火剂,主要用于扑救非水溶性可燃液体和一般固体火灾,如商品油库、煤矿、大型飞机库等。系统具有安全可靠、灭火效率高的特点。对于水溶性可燃液体火灾,应采用抗溶性泡沫灭火剂灭火。
29.D【解析】当建筑物的高度超过50m或消火栓处的静水压力超过0.8MPA时,考虑麻质水龙带和普通钢管的耐压强度,应采用分区供水的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即各区组成各自的消防给水系统。
30.B【解析】受热面管子(对流管束)的安装:胀管时有两道工序:先用固定胀管器固定胀管,再用翻边胀管器继续使管端管径扩大并翻边。经翻边后,既可使胀管接头的强度大大提高,又可以减少锅水出入管端时的阻力损失。胀接工作完成后,应进行水压试验,并应检查胀口的严密性和确定需补胀的胀口。补胀应在放水后立即进行,补胀次数不宜多于2次。
31.C【解析】省煤器通常由支承架,带法兰的铸铁翼片管、铸铁弯头或蛇形管等组成,安装在锅炉尾部烟管中,水进入省煤器后,经与高温烟气换热使水温提高。
32.C【解析】锅炉水压试验的范围包括有锅筒、联箱、对流管束、水冷壁管、过热器、锅炉本体范围内管道及阀门等;安全阀应单独做水压试验。
33.B【解析】浮项储罐的浮顶是一个漂浮在储液表面上的浮动顶盖,随着储液的输入输出而上下浮动,浮项与罐壁之间有一个环形空间,这个环形空间有密封装置,使罐内液体在顶盖上下浮动时与大气隔绝,从而大大减少了储液在储存过程中的蒸发损失。
34.C【解析】浮阀塔是国内许多工厂进行蒸馏操作时最乐于采用的一种塔型。在吸收、脱吸等操作中也有应用,效果较好。浮阀塔板的结构特点是在带有降液管的塔板上开有若干大孔(标准孔径为39mm),每孔装一个可以上下浮动的阀片。由孔上升的气流,经过阀片与塔板的间隙而与板上横流的液体接触。
35.A【解析】喷淋式蛇管换热器和沉浸式蛇管换热器相比,具有便于检修和清洗、传热效果较好等优点,其缺点是喷淋不易均匀。
36.B【解析】导向轮经调整校正后,导向轮与曳引轮的不平行度应不大于1mm。
37.A【解析】一般砖混结构的电梯井道采用埋入式稳固导轨架,既简单又方便,但是对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电梯井道,则常用焊接式、预埋螺栓固定式、对穿螺栓固定式稳固导轨架更合适。
38.C【解析】按国际标准IS04190/1分类,I类:乘客电梯(包括公寓用的住宅电梯)简称客梯;Ⅱ类:客货两用电梯;Ⅲ类:病床电梯;1V类:服务梯(亦称杂物电梯)。
39.B【解析】根据排出气体压力的高低,风机又可分为:通风机(排出气体压力≤14.7kPA)、鼓风机(14.7kPA<排出气体压力≤350kPA)、压缩机(排出气体压力>350kPA)。
40.D【解析】潜水泵的最大特点是将电动机和泵制成一体,它是浸入水中进行抽吸和输送水的一种泵,被广泛应用于农田排灌、工矿企业、城市给排水和污水处理等。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