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押密试题及下载

来源:233网校 2014-10-16 09:23:00
二、多项选择题
41.ABC【解析】阻火器多安装在易燃易爆气体的设备及管道的排空管上,以防止管内或设备内气体直接与外界火种接触而引起火灾或爆炸。常用的阻火器有砾石阻火器、金属网阻火器和波形散热式阻火器。
42.AB【解析】交流接触器广泛用于电力的开断和控制电路。它利用主接点来开闭电路,用辅助接点来执行控制指令。主接点一般只有常开接点,而辅助接点常有两对具有常开和常闭功能的接点,小型的接触器也经常作为中间继电器配合主电路使用。
43.AD【解析】塑料-钢复合材料是由聚氯乙烯塑料膜与低碳钢板复合而成,有单面塑料复合材料和双面塑料复合材料两种。它综合了低碳钢的强度和塑料的美观、防腐和绝缘的特点。在一定范围内可以代替不锈钢和木材。
44.CD【解析】工程中管道与阀门的公称压力划分为:低压045.ACD【勰析】埋弧焊的缺点有:①由于采用颗粒状焊剂,这种焊接方法一般只适用于水平位置焊缝焊接;②难以用来焊接铝、钛等氧化性强的金属及其合金;③由于不能直接观察电弧与坡口的相对位置,容易焊偏;④只适于长焊缝的焊接;⑤不适合焊接厚度小于1mm的薄板。
46.ACD【解析】完全退火的目的是细化组织、降低硬度、改善加工性能及去除内应力,完全退火适用于中碳钢和中碳合金钢的铸、焊、轧制件等。
47.ABD【解析】钢材的表面处理方法主要有:手工方法、机械方法和化学方法三种。目前,常用机械方法中的喷砂处理。
48.BCD【解析】辐射加热由热源把热量辐射到金属表面,再由金属表面把热量向其他方向传导,常用火焰加热法、电阻炉加热法、红外线加热法。
49.ACD【解析】工艺管道除了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以外,有些管道还要做一些特殊试验,例如,真空管道要做真空度试验,输送剧毒及有火灾危险的介质要进行泄漏量试验。
50.ABC【解析】球罐本体是球罐结构的主体,它是球罐储存物料、承受物料工作压力和液体静压力的构件。它是由壳板拼焊而成的一个圆球形容器。由于球壳体直径大小不同,球壳板的数量也不一样,球壳有环带式(橘瓣式)、足球瓣式、混合式结构三种形式。
51.BCD【解析】斜立单桅杆偏心提吊法是将设备吊点放在设备的一侧靠近重心的位置,当设备吊离地面后不是直立状态时,需依靠在设备底部的辅助索具拉正就位。这种方法可使用矮桅杆吊装高设备,扩大了单杆的吊装能力,并且可以进行高基础设备的吊装。
52.ABD【解析】粘贴绝热层是目前应用广泛的绝热层结构形式,主要用于非纤维材料的预制保温瓦、保温板等绝热材料的施工。常用的粘结剂有沥青玛碲脂、聚氨酯粘结剂、醋酸乙烯乳胶、环氧树脂等。涂刷粘结剂时,应均匀饱满,粘结保温瓦时接缝应相互错开,错缝方法与绑扎法相同。
53.BCD【解析】编码体系与数据处理方式相联系,也反映了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因而在编码中应遵循以下原则:①与建筑安装项目分解的原则和体系相一致;②便于查询、检索和总汇;③反映项目的特点和需要。
54.ABD【解析】在编制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时,必须符合四个统一的要求,即统一项目编码、统一项目名称、统一计量单位和统一工程量计算规则。
55.BD【解析】自动喷水干式灭火系统适用于环境温度低于4℃和高于70℃并不宜采用湿
式喷头灭火系统的地方。主要缺点是作用时间比湿式系统迟缓一些,灭火效率一般低于湿式灭火系统,另外还要设置压缩机及附属设备,投资较大。自动喷水湿式灭火系统具有控制火势或灭火迅速的特点。主要缺点是不适用于寒冷地区。其使用环境温度为4~70℃。
56.AB【解析】漏电开关的种类包括:①按工作类型划分有开关型、继电器型、单一型漏电保护器、组合型漏电保护器;②按相数或极数划分有单相、单相两线、三相三线、三相四线;③按结构原理划分有电压动作型、电流型、鉴相型和脉冲型。
57.B【解析】接触器是一种自动化的控制电器。接触器主要用于频繁接通、分断交、直流电路,控制容量大,可远距离操作,配合继电器可以实现定时操作、联锁控制、各种定量控制和失压及欠压保护,广泛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其主要控制对象是电动机,也可用于控制其他电力负载,如电热器、照明、电焊机、电容器组等。
58.BC【解析】电气暗配管安装中,在混凝土内暗设管子时,管子不得穿越基础和伸缩缝。如必须穿过时应改为明配,并用金属软管作补偿。
59.AD【解析】混流泵的比转数高于离心泵、低于轴流泵,一般在300—500之间;流量比轴流泵小、比离心泵大;扬程比轴流泵高、比离心泵低。
60.CD【解析】机械装配中,联轴节(又称靠背轮)主要用于将两根轴相互联接,以便传递原动机的扭转力矩,也可以用于轴与其他零件相互连接。联轴节分为固定式和可移动式两大类。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