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18-07-25 08:52: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七。>>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汇总

第二章安装工程施工技术

考点四:辅助项目

例题解析

【例1】某工艺管道系统,其管线长、管径大、系统容积也大,且工艺限定禁水。此管道的吹扫、清洗方法应选用(  )。

A.无油压缩空气吹扫

B.空气爆破法吹扫

C.高压氮气吹扫

D.先蒸汽吹净后再进行油清洗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吹洗、脱脂、钝化和预膜。当吹扫的系统容积大、管线长、口径大,并不宜用水冲洗时,可采取“空气爆破法”进行吹扫。

【例2】对严重锈蚀和污染的液体管道,当使用一般清洗方法未能达到要求时,可采取将管道分段进行(  )。

A.高压空气吹扫

B.高压蒸汽吹扫

C.高压水冲洗

D.酸洗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吹扫和清洗。对严重锈蚀和污染的液体管道,当使用一般清洗方法未能达到要求时,可采取将管道分段进行高压水冲洗。

【例3】热力管道在采用蒸汽吹扫前应进行的工作为(  )。

A.酸洗、钝化

B.空气吹扫与清洗

C.水清洗与吹干

D.暖管与疏水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吹扫与清洗。蒸汽吹扫前,应先进行暖管,并及时疏水。暖管时,应检查管道的热位移,当有异常时,应及时进行处理。

【例4】经酸洗后的设备和管道内壁要进行钝化,钝化时应遵循的规定有(  )。

A.酸洗后的设备和管道,应在两周内钝化

B.钝化液通常采用亚硝酸钠溶液

C.钝化结束后,要用偏碱的水冲洗

D.钝化时不得采用流动清洗法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钝化和预膜。选项A错误,酸洗后的管道和设备,必须迅速进行钝化;选项D错误,钝化是用化学方法进行流动清洗或浸泡清洗以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铁保护膜的过程。

【例5】大型机械的润滑油、密封油等管道系统进行油清洗时,应遵循的规定有(  )。

A.系统酸洗合格后,试运转前进行油清洗

B.不锈钢油管道系统宜采用蒸汽吹净后,再进行油清洗

C.酸洗钝化或蒸汽吹扫合格后,应在两周内进行油清洗

D.油清洗合格的管道,应脱脂后进行封闭保护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吹扫与清洗。油清洗:①油清洗方法适用于大型机械的润滑油、密封油等管道系统的清洗;②润滑、密封及控制系统的油管道,应在机械设备和管道酸洗合格后、系统试运行前进行油清洗。不锈钢油系统管道宜采用蒸汽吹净后再进行油清洗;③经酸洗钝化或蒸汽吹扫合格的油管道,宜在两周内进行油清洗;④油清洗应采用系统内循环方式进行,油循环过程中,每8h应在40~70℃内反复升降油温2~3次,并及时清洗或更换滤芯;⑤当设计文件无规定时,管道油清洗后用过滤网检验;⑥油清洗合格的管道,应采取封闭或充氮保护措施。

例题解析

【例1】承受内压的埋地铸铁管道进行水压试验,当设计压力为0.50MPa时,水压试验压力为(  )。

A.0.60MPa

B.0.75MPa

C.1.00MPa

D.1.50MPa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压力试验。承受内压的埋地铸铁管道的试验压力,当设计压力小于或等于0.5MPa时,应为设计压力的2倍;当设计压力大于0.5MPa时,应为设计压力加0.5MPa。

【例2】对城镇燃气管道进行严(气)密性试验,试验介质为空气。当管道设计压力位4kPa时,其试验压力应取(  )。

A.6kPa

B.8kPa

C.16kPa

D.20kPa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气密性试验。对城镇燃气管道进行严(气)密性试验,应根据《城镇燃气输配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 33—2005的规定,试验介质为空气。当设计压力小于5kPa时,试验压力应为20kPa。

【例3】管道系统进行液压试验时,对于承受内压的埋地铸铁管道,当设计压力为0.60MPa时,其试验压力应为(  )。

A.0.75MPa

B.0.90MPa

C.1.10MPa

D.1.20MPa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的液压试验。当设计压力大于0.5MPa时,应为设计压力加0.5MPa。

【例4】设计压力为0.4MPa的埋地铸铁管道,其水压试验的压力应为(  )。

A.0.5MPa

B.0.6MPa

C.0.8MPa

D.0.9MPa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的液压试验。承受内压的埋地铸铁管道的试验压力,当设计压力小于或等于0.5MPa时,应为设计压力的2倍。

【例5】输送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以及可燃介质的管道必须进行泄漏性试验。关于泄漏性试验正确描述的有(  )。

A.泄漏性试验应在压力试验合格后进行

B.泄漏性试验的介质宜采用空气

C.泄漏性试验的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1倍

D.采用涂刷中性发泡剂来检查有无泄漏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压力试验。输送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以及可燃介质的管道必须进行泄漏性试验。泄漏性试验应在压力试验合格后进行,试验介质宜采用空气,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泄漏性试验应逐级缓慢升压,当达到试验压力并停压1Omin后,采用涂刷中性发泡剂等方法,检查无泄漏即为合格。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