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房地产真题

2013年经济师考试《中级房地产》真题及答案(全)

来源:233网校 2013-11-07 11:49:00

21.把目标消费者的住房需求分为生存型、发展型和享受型,是依据消费者的()进行住房市场细分的结果。

A.年龄

B.收入水平

C.家庭结构

D.文化程度

答案:B

解析:教材第92页,住宅市场的细分可依据人口、地理、心理的行为四方面进行。

人口因素,收入水平。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住宅需求从生存型向发展型乃至享受型发展。生存型追求居室面积大小,发展型追求能满足家居生活多方面需求的市内环境,享受型全方位追求居室宽敞、功能齐全、设备高档、装修精致、外部环境优美。家庭结构

22.房地产市场细分的依据是()

A.消费者欲望和需求

B.产品品种

C.国家消费政策

D.产品规格

答案:A

解析:教材第92页,欲望和需求的差异是房地产市场细分的依据,可用排除法排除BCD

23.某企业使其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与同类有明显区别,市场定位应遵循()原则

A.市场化

B.动态调整

C.差异化

D.可行性

答案:C

解析:教材94页,市场定位赢遵循原则:市场化原则、差异化原则、动态调整原则。

24.下列房地产投资中,属于直接投资的是()

A.购买写字楼

B.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股票

C.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债券

D.购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答案:A

解析:教材101页,投资的种类分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BCD属间接投资 。

25.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资金构成中,房地产抵押贷款属于()

A.企业自有资金

B.接待融资

C.债券融资

D.财政资金

答案:B

解析:教材104页,房地产投资的资金构成:1.企业自有资金2.预售收入3.信贷融资4.债券融资5.利用外债6.财政资金,房地产抵押贷款属于信贷融资。

26.某房地产开放项目的总投资额投资为5000万元,其中60%为年利率7%的银行贷款,全部利息3年还清,每年还本额相同,利息不再计息,到期的还款总额为()万元。

A3210

B.3420

C.3630

D.3675

答案:B

解析:教材107页,单利的计算。贷款额=5000×60%=3000万元,每年末还本金相等为1000万元:第一年末还利息=1000×7%=70万元,第二年末还利息=1000×7%×2=140万元,第一年末还利息=1000×7%×3=210万元,三年后还款总额=还本金+还利息=3000+70+140+210=3420万元,可根据生活常识计算。

27.下列房地产项目中,属于购买型职业投资项目的是()

A.购置土地用于建造商品房出售

B.购买房地产用于出租

C.购置土地用于建造商品房出租

D.租赁房地产用于转租

答案:B

解析:教材102页,房地产投资的形式,AC属于开发投资,B属于购买型职业投资,D属于租赁型职业投资。

28.出售性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计算期是自项目建设开始起至()止的时间。

A.项目竣工验收

B.项目经济寿命结果

C.房地产产品全部售完

D.业主全部入住

答案:C

解析:教材113页,出售型房地产开发项目现金流入,ABD用排除法排除。

29.房地产投资项目财务评价的目标是评价项目的盈利能力和()

A.资金平衡能力

B.清偿能力

C.融资能力

D.竞争能力

答案:B

解析:教材126页,房地产投资项目经济评价指标体系,评价项目的盈利能力和清偿能力。

30.衡量房地产投资项目课接受的最高贷款利率的财务指标是()

A.资本金收益率

B.成本利润率

C.总投资收益率

D.财务内部收益率

答案:D

解析:教材127页,财务内部收益率概念。财务内部率是可以接受的最高贷款利率。

31.对房地产投资项目进行线性盈亏平衡分析时,应把总成本分解为()两部分。

A.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

B.会计成本和经济成本

C.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

D.私人成本和社会成本

答案:A

解析:教材133页,盈亏平衡分析基本原理,把总成本分成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

32.当个投资方案计算期不相同时,进行投资方案必选宜采用的方法是()

A.差额净现值

B.净现值法

C.净将来值法

D.年值法

答案:D

解析:教材150页、152页,计算期相同、计算期不同的互斥方案比选,ABC属于计算期相同的互斥方案比选方案。D属于计算期不同的互斥方案比选方法。

33.在房地产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中,需要对项目的现金流量进行折现分析,这是投资项目经济评价()原则所要求的。

A.有无对比

B.收益与风险权衡

C.以动态分析为主

D.效益与费用计算口径一致

答案:C

解析:教材159页,投资项目经济评价应遵循的基本原理,对项目的现金流量进行折现分析,属于以动态分析为主原则。

34.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工准备工作完成的标志是取得()

A.土地使用权

B.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C.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D.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答案:D

解析:教材162页,工程建设准备内容。开工准备工作完成标志是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取得时间较早,预售许可证在开工后才能取得。本题可用排除法。

35.具备独立施工条件,但建成后不能毒瘤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的工程,称为()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答案:B

解析:教材162页,房地产开放项目的工程系统构成,愤青四个概念的大小即可选择,单项工程包含单位工程,单位工程包含分布工程,分布工程包含分享工程。

36.为确保施工图设计质量,应做好勘察工作是()

A.初步勘察

B.详细勘察

C.施工勘察

D.选址勘察

答案:B

解析:教材163页,工程勘察。详细勘察应符合施工图设计的要求,初步勘察应满足选址和初步设计的要求,施工勘察主要是为施工中遇到的地址问题进一步勘察,可以用排除法选择,ACD军事比较粗的,不细致,因此难以保障施工图的质量。

37.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应提交的设计文件是()

A.概念设计

B.方案设计

C.初步设计

D.施工图设计

答案:C

解析:教材164页,详细勘察与初步设计阶段工作。办理有关审批文件应提交初步勘察和方案设计。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应提交初步设计。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提交施工图设计。

38.某私人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为350万元人民币,根据国家现行规定,该项目的施工采购()

A.必须进行招标

B.必须公开招标

C.应以招标公告方式邀请特定法人投标

D.应以邀请书方式邀请不特定法人投标

答案A

解析:教材168页,房屋建筑和市场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单位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者项目总投资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39.关于投标人资格预审的说法,错误的是()

A.资格预审属于招标工作的法定程序

B.资格预审条件应在招标公告中载明

C.应向资格预审不合格的投标申请人告知预审结果

D.只有资格预审合格的投标申请人才能购买招标文件

答案:A

解析:资格预审教材170页,投标人资格预审,资格预审是可供招标人选择的一道程序,并非法定程序。BCD均正确。

40.房地产经适当营销后,有熟悉情况、谨慎行事且不受强迫的交易双方,以公平交易方式在价值时点自愿进行交易的金额,称为()

A.市场价值

B.市场价格

C.投资价值

D.现状价值

答案:A

解析:教材187页,市场价值概念。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