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经济基础学霸笔记

为了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知识 我走向了备考中级人力经济师考试之路

导读:为了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知识,我走向了备考中级人力经济师考试之路,只要努力,就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为了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知识,我走向了备考中级人力经济师考试之路,只要努力,就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是一次偶然机会从网上的宣传广告中了解到,之前对其情况几乎一无所知。

当时决定报名人力资源专业中级经济师考试,一是因为本人大学期间学过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还有一定基础;二是因为日常工作中,人力资源是重要的管理工具。且还听说拿证后能抵扣个税、能积分入户(虽然没有需求)……。且当时处于疫情阶段,业余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就报名了2022年的经济师考试。

其实,当时报名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拿证。而是希望通过参加人力资源科目课程的备考过程,可更系统、深入的学习人力资源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做到“实践联系理论”。

关于人力资源学习经验总结

人力资源科目考试结果是92分,通过。学习这科的经验总结有以下几点:

一、 学习前先了解该科目的课程体系特点,清晰课程不同模块、不同章节的内部逻辑关系;

二、 适当借助考试培训机构提供的教学视频进行地毯式的系统学习,尽量不放过每个知识点。因为考试分值在各章节的分布比较平均,且会考的很细;

三、 知识点要围绕教程大纲去学习,同时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去理解。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是通过该门考试的两大法宝;

四、 每学完一个章节,最好同步完成配套的练习。一个是巩固所学知识,另一个是熟悉题型。更重要的是考试题目很大比例会来自配套练习的变形题,甚至原题;

五、 整个课程学完后,最好能做3~8套配套的模拟训练题。通过完成练习模拟题,目的是更好的检验所学知识掌握情况,熟悉题型结构,及时发现知识掌握的盲点;

六、 完成一定数量的考前预测题,也是对分值的提升有一定的作用。

本计划通过了人力资源专业课程学习和考试后就到此结束的,且公共科目“经济基础”考点多,范围广。但想想还有大半年时间可以备考公共科目,考过了就可以拿证,考不过也能学多一点知识。(备注:当年11月份广州因疫情延期到次年4月份考试)

关于经济基础学习经验总结

专业课出成绩后2个月,在2023年7月份再次决定对公共课经济基础“搏一搏”。另外一科的备考计划再次启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近4个月的“日夜兼程”,经济基础科目考试结果是95分,通过。基础科目考试内容跨度非常大,涵盖知识点非常多。学习这科的经验总结有以下几点:

一、 人力资源科目备考时期的经验适用于备考经济基础科目;

二、 要充分利用好日常碎片时间去学习课程视频。一般是晚上10点小孩休息后,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平时上下班路上,等等;

三、 要抓大放小,但每个章节都要去花时间学习,毕竟各章节的分值分布是比较均匀,放弃任何章节的学习对总得分都可能是致命的。对部分章节要求记忆或理解知识点过多的内容,如果该内容的确太难,可以选择放弃,用有限的时间复习其他内容;

四、 考试过程要把握好节奏,利用好考试期间的每一分钟,毕竟考试的题量比较大,不会的也要蒙一个概率最高的答案,不要弃填;

五、 考卷中多选题的分值比例比较大,且如有错选就整题不能得分。所以做多选题时,如果没有十足把握,建议该选项宁可不选;

六、 不要放弃考前的每一天备考时间,越到后面的时间越宝贵。如果考前一周能把教程视频内容看完,且结构性的做了配套同步练习,就不要有放弃考试的念头。(模拟试题最好考前能做最少3套以上)

对在职人员来说,备考经济师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有太多的人因为工作原因报名后没有时间充分学习备考而放弃考试或是考试不通过。且考试课程内容涉及的知识点多,知识面广,考试备考时间也相对紧迫。

但,幸运和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确定目标后就脚踏实地的前行,努力排除前行过程的干扰,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适当借助培训机构的力量(结合自身实际选择报班或购买资料自学),相信成功会慢慢向自己靠拢。加油。

2年一轮回,有限的时间,无限的机会。活到老,学到老。祝福2024年大家有个好收获。

本文为233网校经济师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

20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