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旅游真题

2011年经济师考试《中级旅游》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2-10-23 10:19:00
21.下列饭店品牌资产评估方法中,( )必须同时具备一个活跃、公正、公平的市场和一个近期、可比的交易参照物两个前提条件。
A.成本法
B.市价法
C.收益法
D.市场/顾客影响力评估法
22.某些饭店往往依据其他饭店的做法进行管理。这是饭店创新过程中需要破除的( )思维定势。
A.从众
B.经验
C.权威
D.教条
23.S饭店地理位置优越、价格适中。每到黄金周期间,几乎天天顾客盈门,导致饭店设施和人均处于超负荷状态。虽然黄金周期间该饭店的收入状况良好,但是由于工作量大,服务质量难以保障,设施设备经常出现故障。针对此种需求状态,该饭店应采取( )营销管理。
A.引导需求的扭转性
B.减少需求的降低性
C.平衡需求的开发性
D.拒绝需求的抵制性
24.两家五星级饭店是位于同一城市的商务型饭店,它们面对相同的消费群体,销售价格水平相当。这两家饭店的关系属于( )的关系。
A.价格竞争者
B.垄断竞争者
C.品牌竞争者
D.跟随竞争者
25.在高星级饭店举办婚宴,由于品牌差异大,价格不菲,顾客的介入程度往往较高。根据阿萨尔的顾客购买行为分类,这种购买行为属于( )购买行为。
A.复杂型
B.和谐型
C.多变型
D.习惯型
26.某饭店拥有客房300间,全年分摊客房固定成本3000万元,单位变动成本100元/间夜。在保持80%出租率的情况下,该饭店的保本点房价为( )元。
A.340
B.342
C.440
D.442
27.A饭店准备开设一间意大利餐厅,将目标市场定位于追求生活品质的城市高级白领阶层。根据饭店定价理论,该饭店应采用( )定价方法。
A.尾数
B.随行就市
C.区分需求
D.理解价值
28.根据美国学者巴巴拉·本德·杰克逊提出的关系营销理论,饭店营销活动应该关注的焦点是( )。
A.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B.公共关系
C.品牌价值
D.市场占有率
29.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很多顾客通过查看网络评价寻找自己心仪的饭店。不少曾经不为大众所知的小型特色饭店因网络用户交相传看,名声大振,导致客房出租率节节攀升。这些饭店的“一夜走红”的现象反映出信息时代( )的威力。
A.搜索引擎营销
B.团购营销
C.虚拟杜区营销
D.病毒式营销
30.G饭店有客房500间,门市价为1200元/间夜。某日销售客房400间,房费收入400000元,则G饭店当天的RevPAR为( )元。
A.500
B.600
C.700
D.800
31.饭店设立客房服务项目,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是( )。
A.完善齐全
B.质价相符
C.降低成本
D.适合适度
32.A饭店将将某类高档菜肴的成本毛利率确定为109%,则销售毛利率为( )。
A.34.21%
B.48.23%
C.52.15%
D.91%
33.某饭店的计算机房发生小面积着火,最适宜采用的灭火器材是( )。
A.泡沫灭火器
B.消火栓
C.氧化碳灭火器
D.酸碱灭火器
34.某饭店2010年营业收入7000万元,营业成本2000万元,营业费用3200万元,其中维修费用160万元。该饭店的设备维修费用率为( )。
A.3%
B.4%
C.5%
D.6%
35.某饭店为了节约成本,购买了一台二手锅炉。但是,使用不到一年锅炉就出现了故障。
在专业公司维修时,该饭店得知这种型号的锅炉在三年前已经停产。市场上找不到零配件。维修公司建议饭店更新锅炉设备。由此可知,在采购锅炉设备该饭店没有考虑到设备的( )。
A.自然寿命
B.经济寿命
C.安全寿命
D.技术寿命
36.服务人员态度和行为所表现出来的服务状态和水准称为().
A.服务标准
B.服务规范
C.服务方式
D.服务水平
37.为了保证和提高服务质量,某饭店运用系统方法,把质量管理各阶段、各环节的职能有机地组织起来,形成一个有明确任务、职责和权限,互相协调和促进的有机整体。这表明该饭店建立了( )。
A.质量组织体系
B.质量标准体系
C.质量责任体系
D.质量控制体系
38.某住店客人在饭店餐厅用餐时因心脏病突发出现休克。此时,饭店应采取的措施是( )。
A.立刻给客人用药
B.立刻做人工呼吸抢救
C.将客人抬到客房休息
D.呼叫急救车送客人到医院治疗
39.从影响人力资源外部供给的因素来看,直接影响一个地区人力资源供给质量的因素是该地区的( )。
A.人力资源总体构成
B.人力资源率:
C.经济发展水平
D.教育水平
40.根据考评内容的不同,饭店员工绩效考评可以分为( )。
A.月度工作检查、期中计划考核、年终绩效考评
B.上级组织考评、同事合作评价、自我表现评估
C.行为等级考评、关键事件考评、数量指标考评
D.素质导向型考评、行为导向型考评、效果导向型考评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