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需要考哪几科?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8:35:00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分为一般从业、专业资格、管理资质三类。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专业资格和管理资质的考试。

其中一般从业、专业资格一年多次,在多个城市举行,考生可自由报考。管理资质一年多次,主要面向拟任证券经营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仅在北京举行。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必考,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入门证书,其余专业资格科目可自行选择报考。

考试类型考试科目执业证书

一般从业
(两科必考)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一般证券业务

专业资格
(可选考)

《投资银行业务》

保荐代表人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

证券执业证书包括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人、证券经纪业务营销、投资主办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其他)及保荐代表人等八类。申请人只能根据所在机构工作安排,申请一种执业证书。

请注意考试合格是从业该项证券业务的条件之一,特别是专业资格方向的执业,还需满足学历、年龄、从业年限等其他方面的要求。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热点关注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常见问题解答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