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重要考点: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

来源:233网校 2019-04-01 15:3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二章(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第二节 风险管理,考纲要求掌握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的目标。

点击试听>>精讲班巧妙快速记考点章节习题同步在线做

【考点总结】

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管理目标是建立健全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对流动性风险实施有效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确保其流动性需求能够及时以合理成本得到满足。

【高频考题】

证券公司()应承担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负责审核批准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偏好、政策、信息披露等风险管理重大事项,持续关注流动性风险状况并对流动性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A.董事会

B.监事会

C.股东(大)会

D.经理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董事会的流动性风险管理职责:证券公司董事会应承担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最终责任,负责审核批准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偏好、政策、信息披露等风险管理重大事项,持续关注流动性风险状况并对流动性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