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11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五章 安全生产相关法律

第二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第1题 根据不同的标准,行政处罚有不同的分类。下列行政处罚中属于行为罚的是( )。
A. 罚款
B. 销毁违禁物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没收违法所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行政处罚的种类。 行为罚又称能力罚、资格罚,即以剥夺或限制人的资格为内容的处罚,如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营业执照等。财产罚是使被处罚人的财产权利和利益受到损害的行政处罚。如罚款、没收违法所得、销毁违禁物品等。

第2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下列执行措施中,处罚机关可以采取的是( )。
A. 到期不缴罚款的,每日按罚款额3%加处罚款
B. 将查封的财物作价充抵罚款
C. 自行将扣押的财物拍卖抵缴罚款
D. 自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的措施。 如果当事人没有正当理由逾期不履行,则导致强制执行。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实行强制执行有三种措施:①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 加处罚款;②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③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故A选项正确。

第3题 某市安全监管部门对一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但仍组织生产的企业实施行政处罚。该企业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处罚法》,在行政复议期间。该项行政处罚( )。
A. 暂停执行
B. 不停止执行
C. 延期执行
D. 中止执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行政处罚强制执行的规定。 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故只有B选项正确。

第4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决定举行听证的,听证的费用由( )承担。
A. 当事人
B. 司法机关
C. 行政机关
D. 当事人与行政机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行政处罚的听证程序。 《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行政机关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较大数额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当事人要求举行听证的,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当事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第5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加处罚款。
A. 1%
B. 2%
C. 3%
D. 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行政处罚的执行。如果当事人没有正当理由逾期不履行,则导致强制执行。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实行强制执行有三种措施:(1)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2)查封、扣押的财务拍卖或者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3)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