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14:48: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安全生产单行法律

第一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

第1题 根据《矿山安全法》对矿山建设的安全保障规定,下列对矿井安全出口和运输通信设不属于强制要求的是()。
A. 每个矿井必须有3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
B. 矿井通信设计可以有所不同但必须与外界相通
C. 安全出口之间的距离必须符合相关的技术规范
D. 矿山运输设施必须能够保证正常运行并预防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矿山安全法》第十条规定,每个矿井必须有两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囗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矿山运输设施是保证矿山开采的运送传输设施,保证其正常运行对于正常生产和预防事故必不可少。通信设施是传递组织生产和安全管理的各种信息的电信设施通讯畅通,是实行安全生产的重要条件。由于各类矿山的运输通信设施有所不同,法律对此的最低要求是矿山必须有与外界相通的、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和通信设施。题干是选择不属于的,故选项A符合题意。

第2题 《矿山安全法》规定。矿山企业必须从()中按照国家规定提取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
A. 企业营业额
B. 矿产品销售额
C. 企业利润
D. 再生产投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矿山安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矿山企业必须从矿产品销售额中按照国家规定提取安全技术措施 项费用必须全部用于改善矿山安全生产条件,不得挪作他用。"故选B正确。
注意看清楚题干是选择错误的,故选项B符合题意。

第3题 《矿山安全法》规定的矿山建设工程的“三同时”,是指矿山建设工程的安全设施必须和主体工程
A. 同时设计、同时勘察、同时施工
B. 同时施工、同时修复、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C. 同时审批、同时设计、同时施工
D. 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为矿山开采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设施是保障矿井建设和矿山开采安全的主要设施。《矿山安全法》第七条规定,矿山建设工程的安全设施必须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第4题 根据《矿山安全法》,下列各项不属于矿山设计中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的是( )。
A. 矿井的通风系统和供风量、风质、风速
B. 露天矿的边坡角和台阶的宽度、高度
C. 防水、排水系统和防火、灭火系统
D. 抗噪声振动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矿山设计中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的内容包括:①矿井的通风系统和供风量、风质、风 速;②露天矿的边坡角和台阶的宽度、高度;③供电系统;④提升、运输系统;⑤防水、 排水系统和防火、灭火系统;⑥防瓦斯系统和防尘系统;⑦有关矿山安全的其他项。

第5题 根据《矿山安全法》,矿山建设工程安全设施竣工后,要由( )组织竣工验收。
A. 矿山管理部门
B. 劳动部门
C. 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
D. 安全生产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矿山建设工程必须按照管理矿山的主管部门批准的设计文件施工。矿山建设工程安全设施 竣工后,由管理矿山企业的主管部门组织验收,并需有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参加。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