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11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五章 安全生产相关法律

第四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1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 )。
A. 1倍工资
B. 2倍工资
C. 3倍工资
D. 4倍工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有关劳动合同违法行为应负的责任。 《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第2题 甲用人单位于2016年1月20日与劳动者乙签订一份期限为10个月的劳动合同。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乙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个月。
A. 1
B. 2
C. 3
D. 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的订立规定。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第3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是( )。
A. 职工患病,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女职工在孕期内
C. 女职工在哺乳期内
D.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合同的规定。 用人单位在以下情形下,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可以依法进行经济性裁员;劳动者不能从事或者胜任工作的,或者劳动合同订立时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4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 3个月
B. 4个月
C. 2个月
D. 1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第5题 甲与某施工企业签订了一份2年期的劳动合同,合同中约定的生效时间为2014年5月1日,为了考察甲是否具备相应的工作能力,合同约定了试用期,则试用期最长截止于( )。
A. 2014年6月1日
B. 2014年7月1日
C. 2014年8月1日
D. 2014年11月1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合同生效时间为2014年5月1日,最长试用期为两个月,故试用期最长截止于2014年7月1日。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