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1-01 15:28: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十八节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

第1题 某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有从业人员80人,依据《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颁发》,企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符合要求的是( )
A. 配备1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3名兼职安全员
B. 配备1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5名兼职安全员
C. 配备2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3名兼职安全员
D. 配备3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5名兼职安全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并符合下列要求:(一)确定安全生产主管人员;(二)配备占本企业从业人员总数1%以上且至少有2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三)配备占本企业从业人员总数5%以上的兼职安全员。

第2题 依据《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规定,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监督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企业多位股东各自独立进行烟花爆竹生产活动的,依法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B. 企业出租、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C. 发生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D. 改建烟花爆竹生产设施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的,依法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1)多股东各自独立进行烟花爆竹生产活动的;(2)从事礼花弹生产的企业将礼花弹销售给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的燃放活动的;(3)改建、扩建烟花爆竹生产(含储存)设施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的;(4)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5)不再具备本办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第四十五条规定,企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1)出租、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2)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经停产整顿后仍不具备本办法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

第3题 依据《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规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需要申请变更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情形是( )。
A. 变更产品名称
B. 变更企业法人
C. 变更烟花爆竹销售渠道
D. 变更企业名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按照本办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申请变更安全生产许可证:(1)改建、扩建烟花爆竹生产(含储存)设施的;(2)变更产品类别、级别范围的;(3)变更企业主要负责人的;(4)变更企业名称的。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