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9-10-20 07:24: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六节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第1题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危险工序的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专业技术培训,并经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安全监管部门考核合格,方可上岗作业。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各组烟花爆竹生产工序中,各工序都属于危险工序的是()。
A. 卷筒、切筒、装药、造粒
B. 搬运、造粒、切引、装药
C. 造粒、切引、包装、检验
D. 切引、包装、检验、运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要求,生产烟花爆竹的企业,应当对生产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对从事药物混合、造粒、筛选、装药、筑药、压药、切引、搬运等危险工序的作业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从事危险工序的作业人员经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方可上岗作业。故选B正确。

第2题 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从事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托运人将烟花爆竹运达目的地后,收货人应于()日内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交回发证机关核销。
A. 2
B. 3
C. 5
D. 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从事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除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外,还应当遵守以下规定:随车携带《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不得违反运输许可事项;运输车辆悬挂或者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警示标志;烟花爆竹的装载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装载烟花爆竹的车厢不得载人;运输车辆限速行驶,途中经停必须有专人看守;出现危险情况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 托运人将烟花爆竹运达目的地后,收货人应当在3日内将《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交回发证机关核销。禁止邮寄烟花爆竹,禁止在托运的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

第3题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负责受理并核发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的行政机关是()。
A. 托运地县级公安机关
B. 托运地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C. 运达地县级公安机关
D. 运达地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托运人应当向运达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七方面的证明材料,包括:承运人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资质证明;驾驶员、押运员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资格证明;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明;托运人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资质证明;烟花爆竹的购销合同及运输烟花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和包装合格证明;运输车辆牌号、运输时间、起始地点、行驶路线、经停地点等 。故选C正确。

第4题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 )等物品。
A. 炸药
B. 雷管
C. 导火索
D. 引火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二款规定,本条例所称的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第5题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从事烟花爆竹零售的经营者,应当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许可证应当载明经营负责人、经营场所地址、经营期限、烟花爆竹种类和( )。
A. 限制销售量
B. 限制存放量
C. 限制销售对象
D. 限制购买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三款规定,《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应当载明经营负责人、经营场所地址、经营期限、烟花爆竹种类和限制存放量。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