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25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七节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

第1题 某工程公司承担公路的穿山隧道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隧道发生垮塌,10名人员在作业地点被困。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的规定,工程公司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向安全监管部门报告的时限是( )h。
A. 5
B. 3
C. 2
D. 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报告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 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其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应当于1h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第2题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的规定,下列事故中,属于较大涉险事故的是( )。
A. 造成1人被困的事故
B. 造成3人下落不明的事故
C. 造成7人涉险的事故
D. 导致198人紧急疏散的事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较大涉险事故的范围的考查。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较大涉险事故是指:
(1)涉险10 人以上的事故。
(2) 造成3 人以上被困或者下落不明的事故。
(3) 紧急疏散人员500 人以上的事故。
(4) 因生产安全事故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人员密集场所、生活水源、农田、河流、水库、湖泊等)的事故。
(5)危及重要场所和设施安全(电站、重要水利设施、危化品库、油气站和车站、码头、港口、机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的事故。
(6) 其他较大涉险事故。

第3题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其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应当于1h内报告( )。
A. 上一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 事故发生地市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C. 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D. 上一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事故报告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 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其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信息报告后应当于1 小时内报告事故发生地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这是事故报告的基本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者较大涉险事故,必须按照规定时限报告事故发生地的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涉及煤矿的事故,同时报告煤矿安全监察分局;涉及其他事故的,同时报告其他有关主管部门。

第4题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规定,较大涉险事故、一般事故、较大事故每日至少续报( )次。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事故报告续保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规定,较大涉险事故、一般事故、较大事故每日至少续报1次。重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每日至少续报2次。

第5题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规定,发生较大事故的,( )负责人应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A. 县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察分局
B. 设区的市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
C. 省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
D.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赴现场调查级别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记。 《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办法》规定,发生较大事故的,设区的市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负责人应当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