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0-29 14:02: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九节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

第1题 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建设项目说法,正确的是( )。
A. 高危建设项目中的安全设施应当由具有甲级建筑施工资质的单位承建
B. 监理单位发现施工现场存在事故隐患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C. 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设计单位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D. 监理单位对建设项目中的安全设施施工进行监理,并对工程质量和安全负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试运行的考查,需要安全设施的施工应当由取得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并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同时来承建。故选项A错误。
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生产经营单位。故选项B正确。
施工单位应当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依法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故选项C错误。
施工单位应当对安全设施的工程质量负责,故选项D错误。

第2题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同时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依法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字后实施。
A. 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
B. 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现场监理工程师
C. 建设单位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
D. 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建设单位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为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的考查,需要考生了解识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方案,同时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依法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第3题 根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进行安全预评价的建设项目是( )。
A. 省级建材重点建设项目
B. 国家金属冶炼建设项目
C. 省级烟草重点建设项目
D. 国家体育场馆建设项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下列建设项目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时,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安全预设项目;(二)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下同)的建花爆竹的建设项目;(四)金属冶炼建设项目;(五)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设项目(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的除外,以下简称化工建设项目)。

第4题 某省拟建设炼钢、食品加工、水泥和汽车制造4个重点生产项目。依据《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办法》,其中( )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完成后,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向生产监管部工建设。
A. 炼钢厂
B. 食品加工
C. 水泥厂
D. 汽车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二)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目;(三)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四)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完成照规定向生产监管部门审查批准后才能开工建设。

第5题 依据《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对于( )进行可行性研究时,对其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安全预评价。
A. 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
B. 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
C. 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
D. 矿山开采建设项目
E. 省级道路运输重点建设项目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下列建设项目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时,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安全预设项目;(二)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包括使用长输管道输送危险化学品,下同)的建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四)金属冶炼建设项目;(五)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使建设项目(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的除外,以下简称化工建设项目)。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