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08:03: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九节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第1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地方人民政府派出机关,应当至少(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 每1年组织1次
B. 每2年组织1次
C. 每半年组织1次
D. 每1年组织2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以及矿山井下使用的特种设备、民用机场专用设备的安全监察不适用本条例。故本题选C正确。

第2题 某矿井发生了罐笼坠落重大事故,在事故调查过程中,调查组现场勘查用了5日时间。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该事故从事故发生之日起到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经批准,最长不能超过()日。
A. 60
B. 65
C. 120
D. 1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特殊情况下,经负责事故调查的人民政府批准,提交事故调查报告的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60日。故选C正确。

第3题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当在()小时内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A. 1
B. 2
C. 12
D. 2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事故发生单位向政府职能部门报告。《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于 1 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报告。故选A正确。

第4题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造成死亡8人和直接经济损失6000万元的事故是( )。
A. 一般事故
B. 较大事故
C. 重大事故
D. 特别重大事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条第一款规定,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与一般事故。其中,重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第5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一般事故的是( )。
A. 某企业发生生产设备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
B. 某机械制造公司发生机械伤害事故,造成3名作业人员重伤
C. 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D. 某企业发生事故,造成3人死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