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及答案:工艺设备设施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09:22: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工艺设备设施概述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为了充分利用宝贵的煤炭资源,工业炼焦过程均采用配煤炼焦。下列配煤思路不符合煤种性质上互补原理或充分利用优质资源的是( )。

A.高硫精煤配比低硫煤

B.高热量精煤配比低热量煤

C.高黏结煤配比低硫煤

D.优质精煤配比一般品质精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炼焦煤对于煤种性质有一定要求,其中含硫量、黏结度都是重要指标,配煤思路第一种是煤炭指标互补,第二种是指标过高时配比一般精煤,避免优质资源浪费。

炼焦煤是煤炭洗选出的精煤,单位热量是有充分保障的,其不是配煤考虑因素。

【单选题】合理的备煤工艺流程对于长期稳定焦炭质量至关重要,常见的工艺流程有:先配煤后粉碎工艺、先粉碎后配煤工艺等。就上述两种工艺而言,下列工序是先粉碎后配煤工艺独有的是( )。

A.储煤

B.粉碎

C.配煤

D.混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先配煤后粉碎工艺:受煤→储煤→配煤→粉碎→煤塔。

先粉碎后配煤工艺:受煤→储煤→粉碎→配煤→混煤→煤塔。

【单选题】荒煤气中含有许多种化合物和杂质,下列工序中,不属于提取煤焦油的是( )。

A.气液分离器

B.初冷器

C.喷淋饱和器

D.电捕焦油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喷淋饱和器是提取硫酸铵的工序。

【单选题】煤焦油加工是根据煤焦油成分中混合物沸点不同,采用不同温度段,蒸馏提取的过程。提取完毕后蒸馏残液是( )。

A.酚油

B.萘油

C.二蒽油

D.沥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常根据煤焦油组分沸点不同,采用蒸馏方法把其分割成轻油馏分(小于170℃)、酚油馏分(170~210℃)、萘油馏分(210~230℃)、洗油馏分(230~300℃)、一蒽油馏分(300~330℃)、二蒽油馏分(330~360℃),蒸馏残液为煤焦油沥青。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