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及答案:备煤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7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备煤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对于在储煤仓、煤塔进行清理、检修作业的人员,下列劳动防护用品配备错误的是( )。

A.戴安全帽

B.佩戴安全带

C.戴防尘口罩

D.穿化纤工作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储煤仓、煤塔进行清理、检修作业属于高空作业,有坠落风险,还可能发生煤料坍塌、伤人事故,也有煤粉爆炸的可能性。化纤类服装易产生静电,不能在有煤粉的环境穿着。

【单选题】下列在储煤仓、煤塔进行清理作业应遵守的安全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清理工作应安排在夜晚进行

B.清理中的煤仓不准下煤

C.清理工作应按先下后上的顺序进行

D.清理时的临时照明应采用36V的节能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清理工作应安排在白天进行。明确专人负责煤塔上下与煤车的联系工作,往煤车下煤的仓不准清理,清理的煤仓不准下煤。清理工作应按先上后下的顺序进行,不得由下而上清理,以防挂煤突然坍塌伤人。清理时的临时照明应采用12V的防爆安全灯,并严禁烟火,以防止粉尘爆炸。

【单选题】关于焦炉烟道气调湿机保护措施应与氧含量设置联锁,下列关于该联锁设置正确的是( )。

A.焦炉烟道气调湿机应设气体出口氧含量下限联锁

B.当氧含量低于H值(高值)时,逐渐开启调节阀充氧气

C.当氧含量超过HH值(高高值)时,立即开启切断阀大流量充氮气

D.当氧含量由HH值降低至H值时,立即关闭充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焦炉烟道气调湿机应设气体出口氧含量上限联锁,当氧含量高于H值(高值)时,逐渐开启调节阀充氮气;当氧含量超过HH值(高高值)时,立即开启切断阀大流量充氮气,待氧含量恢复到H值以内后延时关闭充氮。

【单选题】关于蒸汽调湿机与凝液罐、闪蒸罐的联锁设置,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蒸汽调湿机应设凝液罐、闪蒸罐液位上下限联锁

B.液位低于L值(低值)时,关闭液位调节阀

C.液位达到H值(高值)时,开启液位调节阀

D.液位达到HH值(高高值)时,立即关闭蒸汽加热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凝液罐达到HH值(高高值)时,开启紧急排水阀,若液位仍不下降,延时后关闭蒸汽加热系统。闪蒸罐液位达到HH值(高高值)时,延时后关闭蒸汽加热系统。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