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银行从业资格认证考试的报考要求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12-31 00:21:27

银行从业资格认证考试的报考要求是什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每年举办两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银行业专业人员的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初级、中级,初级和中级报考要求不一样,考生符合要求,再进行报考。

报名条件.png

一、初级\中级报考条件

(一)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报名参加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二)中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初级职业资格报名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6.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考试科目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基础科目是《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基础科目是想要取得银行职业资格证书必须要通过的科目;而《银行业专业实务》为选考科目,科目下设5个科目,分别是《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

考生在连续的两次考试中通过基础科目和一门实务科目即可申请证书。

零基础考生或者复习时间紧迫的考生,建议先报考《个人理财》,根据历年考生反馈以及考试情况来看,《个人理财》相对简单,考生取得证书后可以继续报考其他的实务科目。

2023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扫码刷题,立即备考冲刺↓↓↓

题库打卡二维码.jpg

银行从业考试备考计划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建议考生可以系统学习。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讲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考题突击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考前讲师1对1技巧指导、答疑”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4上岗阶段

:就业指导

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四大模块,金融行业新人、转行小白上岗“直通车”,快速积累实操经验进入上岗阶段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