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来源:233网校 2023-08-11 10:21:51

很多同学在报名银行从业资格证前,心里总会产生这样的疑问:“这个证书真的需要考吗?有其他的作用吗?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下面,学霸君就以上问题,给大家分析一波,还在纠结的小伙伴务必看完哦~

银行从业资格证有必要考吗?

有必要!在中国,银行业包括中国人民银行,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如果你现在正在从事或者未来想从事金融/银行方面的工作,银行从业资格证必不可少。

并且,随着银行业求职竞争不断加大,不少银行将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岗位要求,比如中国工商、中国建设、交通银行等。很多银行也非常鼓励在职员工参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部分银行已将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升职加薪的标准。

可以从事哪些岗位?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开设有《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两个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个人贷款》《风险管理》《公司信贷》《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其中,《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需要挑选一个进行专业考试。

选择不同的科目考取证书,就业的方向也有不同,目前可以从事的岗位有: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柜员、个人金融相关岗位、企业金融相关岗位、客户经理、银行管理类工作。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其他作用

1)认定经济师职称: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 2020 年 1 月 9 日印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 号)文件精神,明确说明,获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认定为经济师。

2)个税附加扣除: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排行水平评价类第55 项,符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按照规定,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最高可抵扣 3600元的个税。

如何报名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1、预约考试报名提醒

2023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将在10月开始,报名时间暂未公布,为避免错过报名时间,同学们可以先免费预约报名提醒,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2、搭配做题更有效率

通过233网校刷题小程序进行刷题练习,不断提高解题能力的同时,还能积累考试经验,更加从容应对考试。

3、报班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找准重难点学习的朋友,可以报名自学不如跟讲师学,省时又省心!



2023银行从业考证通关技巧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