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书籍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级《公司信贷》教材变化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08-21 11:09: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教材改版,本次教材变化调整幅度较大。233网校把教材中相关变化及调整的考点整理如下,下半年备考的考生要特别注意哦!新版教材视频解读>>hot.gif

一、最大的变化是删除第二章公司信贷营销。

二、其他的一些小的变化是:  

1.第一章公司信贷概述,删除了“公司信贷发展的新趋势”;增加了“公司信贷主要产品”。  

2.第二章贷款申请受理和贷前调查,增加了“借款人分类”。  

3.第三章借款需求分析,删除了“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中对于借款需求的规范和约束”。  

4.第四章贷款环境风险分析,“国别风险分析”及“行业风险分析”中的内容进行了调整。  

5.第五章客户分析与信用评级,增加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下的客户信用评级”。增加了“评级应用“。  

6.第六章的名称:由贷款项目评估改为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评估。增加了“项目评估的作用”。  

7.第七章的名称:由贷款担保改为担保管理,相应的内容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押品管理”。  

8.第八章的名称:由贷款审批改为信贷审批,内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  

9.第十章贷后管理,内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增加了“专项贷后管理”。  

10.第十一章贷款风险分类与贷款损失准备金的计提,内容进行了调整。  

11.第十二章不良贷款管理,内容进行了调整。  

相关建议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公司信贷》考试教材(2018年版)

通关辅导: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教材改版,233网校详解教材疑难考点,60天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