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书籍

备考2022银行从业考试教材怎么选?看完就懂了!

作者:233网校-淡雅方格 2022-01-07 08:22:14

又是新的一年来临,又是新一年的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每年的银行从业考试都会有新加入的考生,如果你刚刚开始备考,并且正在选择考试教材,那么就一起来了解下银行从业教材相关的内容吧!以前参加过考试的考生,如果不太了解教材的,也可以顺便看看!

一、银行从业考试有官方教材吗?

银行从业考试是全国统一举行的考试,是有官方辅导教材的。银行从业考试官方辅导教材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根据考试大纲编写,并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

除了官方辅导教材,市面上也有其他出版社发行的教材,只要是符合考试大纲要求的教材都可以使用哦。但如果只想买官方教材的话,记得认准《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233网校书店就有官方教材版本出售哦!在书店购买教材还将赠送题库会员【点此进入书店购买新版教材

银行从业考试一般3年左右更新一次教材及大纲,近几年教材大纲更新时间点为:2021年4月、2019年3月。目前2022年银行从业考试计划还未公布,但去年才更新过教材,预计2022年将继续沿用2021年版教材

二、2022年银行从业考试教材介绍

初、中级银行从业考试均有6个考试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其中,法律法规科目为必考科目,剩余5个科目为选考科目。考生需要在连续两次考试里过两科才能申请证书。所以,如果要买教材的话,需要买一本法律法规在加一科选考科目。

1、《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教材(初、中级)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教材,初、中级共用一本,除了法律法规,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风险管理科目也都是初、中级共用同一本教材。建议初、中级共用教材的考生对照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来记忆考点内容。

点击下载新考试大纲

法律法规科目主要考查与银行从业相关的法律知识,考点较多,需要花费多一些时间来记忆知识点,没有计算题,属于基础科目。【点击购买法律法规教材

2、初、中级《个人理财》教材

initpintu_副本.jpg

初级《个人理财》属于初级科目中考生选择人数较多的科目,考点较少,计算题较多且考试可能会有书上的原题,主要考查理财方面的知识。

中级《个人理财》相较于初级来说,难度会更大一些,但依旧不变的是需要进行计算,根据中级考生反馈,能掌握教材的计算知识及计算器的使用,还是可以顺利通过的。【点击购买个人理财教材

3、《个人贷款》教材(初、中级)

个人贷款虽然初、中级使用同一本教材,但中级个人贷款难度更大,该科目涉及一些贷款相关的计算,如果不是从事贷款业务,建议谨慎选择中级个人贷款哦。【点击购买个人贷款教材

4、初、中级《银行管理》教材

银行管理1_副本.png

银行管理也是属于考查理论知识的科目,需要大量记忆知识点,但是没有计算题,适合不擅长计算题的考生报考。【点击购买银行管理教材

5、《公司信贷》教材(初、中级)

公司信贷科目属于银行从业考试中难度较大的科目,主要考查与企业相关的贷款知识。【点击购买公司信贷教材

6、《风险管理》教材(初、中级)

风险管理科目与公司信贷科目一样,都是属于6个科目里,考试难度较大的,每年考过的考生相对其他的科目而言也会更少一些。如果想报考这两个科目的,可以先在233网校app或题库里做一下题,感受一下难度哦。【点击购买风险管理教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旦决定备考,就要坚持每天看教材、刷题或听课,付出努力的人,一定会有收获!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my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