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2023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

来源:233网校 2022-12-23 10:14:47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规定,考生需要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2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以下简称:法律法规)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才能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也就是说,考生在连续2次考试内通过一门必考和一门选考,成绩一直有效,且可以申请证书。

】【】【

一、成绩有效期

1、通过多科考试的成绩有效期

考试的科目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和《银行业专业实务》一科或多科,那么成绩永久有效;

考试的科目为《银行业专业实务》中的两科或多科,那么成绩有效期保留到下一次考试。

2、通过一科考试的成绩有效期

银行从业考试2次为一个周期,加入考生在第一次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或《银行业专业实务》中的一科,则成绩有效期保留到下一次考试,再下一次考试通过了另一科,则成绩永久有效。

当然,如果考生能在一次性考过两门科目也是可以的哦~

二、考试合格后需要做什么?

1、申请证书

银行从业考试证书申请通道一年开启2次,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证书申请时间一般在考后40天左右。具体时间以中国银行业协会或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网站当次公告为准。

考生提交证书申请信息,证书审核完成后,等待证书发放即可。一般来说,纸质版证书制作、发放周期大约需半年时间,请考生同学耐心等待。

同时,为了方便各位考生,获证人员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社会机构也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

2、继续教育

银行从业考试申请证书后需要进行继续教育和证书登记:

①周期

自资格证书批准日的下一年起,每个自然年为一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个周期内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通过银行业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银行业协(学、公)会、金融机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完成的网络或面授教育培训不低于30学时;通过其他方式完成的继续教育学习不低于60学时。

②证书登记

持证人员应于持证之日起,下一个自然年12月31日前登陆系统完成证书登记工作。此后,每一个自然年12月31日前均需完成上述登记工作。

中国银行业协会定期向社会公布资格证书的登记情况,建立持证人员的诚信档案,并为用人单位提供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人员信息查询的服务。

怕错过2023年考试动态的同学,可扫描下方栏目免费预约考试消息提醒。一旦时间确定,届时我们将及时以短信/小程序的形式发送2023年银行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考试、查分提醒,拒绝健忘。

考试4.png

点击下方进入银行交流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学习↓↓↓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考试备考计划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建议考生可以系统学习。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讲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考题突击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考前讲师1对1技巧指导、答疑”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4上岗阶段

:就业指导

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四大模块,金融行业新人、转行小白上岗“直通车”,快速积累实操经验进入上岗阶段学习>>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