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定心卷

来源:233网校 2019-10-25 11:45:00

心态炸裂?学不进去?怎么办?越临近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生的心里越慌乱,面对一大堆的资料,总是这里也想看,那里也想看,往往到最后,白白浪费了最后阶段的黄金冲刺备考时间。考前该如何备考复习,妥妥掌握重要知识点呢?来,看这里···

银行从业考试定心卷上线,免费下载>>

1.下列关于我国现有个人贷款业务特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个人贷款业务的办理较为便利

B.低资本消耗是个人贷款最明显的特征

C.客户可在网上银行、金融超市办理个人贷款业务

D.可采取灵活多样的还款方式,但还款方式一经确定中途不可变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的特征包括:(1)贷款品种多、用途广。(2)贷款便利。(3)还款方式灵活。个人贷款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等比累进还款法、等额累进还款法及组合还款法等多种方法,而且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还款能力的变化情况,与贷款银行协商后改变还款方式。(4)低资本消耗。与公司类贷款比较,低资本消耗是个人贷款最明显的特征。

2.( )促进了个人住房贷款的产生和发展。

A.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

B.住房制度的改革

C.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

D.个人信用制度的完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到目前为止,我国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经历了起步、发展和规范三个阶段。(1)起步阶段:住房制度的改革促进了个人住房贷款的产生和发展。(2)发展阶段:国内消费和创业需求的增长推动了个人信贷的蓬勃发展。(3)规范阶段: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推动了个人贷款业务的规范发展。

3.在个人住房贷款的贷后管理中,就合同变更事项表述错误的是( )。

A.经审批同意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贷款银行与变更后的借款人、担保人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

B.在抵(质)押登记变更等手续办妥后,经办人填写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主体变更通知书,连同一份借款合同交会计部门办理有关借款主体变更事宜

C.新合同借款利率按新合同利率约定执行

D.新合同借款利率按原合同利率约定执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审批同意变更借款合同主体后,贷款银行与变更后的借款人、担保人重新签订有关合同文本。在抵(质)押登记变更等有关手续办妥后,经办人填写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主体变更通知书,连同一份借款合同交会计部门办理有关借款主体变更事宜。新合同借款利率按原合同利率约定执行。

4.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 )。

A.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

B.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

C.每月等额偿还贷款利息,本金逐月递减

D.利息逐月递减,本金逐月递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

5.押品处置阶段不包括( )。

A.押品定期检查

B.押品变更

C.押品提前释放

D.押品返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押品处置阶段包括押品变更、押品提前释放、押品返还、押品处置与移交等内容。

6.2016年5月1日,小黄因购买一辆二手个人汽车向银行申请个人汽车贷款。经有关机构评估,该车的现价值为90万元,则小黄可以获得的最高贷款额度为( )万元。

A.36

B.45

C.63

D.7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二手车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70%,小黄可以获得的贷款额度最高为90×70%=63(万元)。

7.下列关于核实借款人提供的个人资信及收入状况材料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提供租赁收入证明的,需提供租赁合同、租赁物所有权证明文件及租金入账证明等

B.提供经营性收入证明的,需提供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和纳税证明等

C.提供个人金融和非金融资产证明的,需提供相关权利凭证

D.提供个人工资性收入证明,需提供申请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收入证明及营业执照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提供的个人工资性收入证明,需提供申请人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的收入证明。

8.个人贷款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不属于贷前调查内容的是( )。

A.抵押物价值与存续状况

B.保证担保是否有效

C.抵押物的合法性

D.评估价格是否合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应调查以下内容:(1)抵押物的合法性,包括调查抵押物是否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且银行认可的抵押财产范围。(2)抵押人对抵押物占有的合法性,包括抵押物已设定抵押权属情况,抵押物权属情况是否符合设定抵押的条件,借款申请人提供的抵押物是否为抵押人所拥有,财产共有人是否同意抵押,抵押物所有权是否完整。(3)抵押物价值与存续状况,包括抵押物是否真实存在、存续状态,评估价格是否合理,对抵押物交易价格或评估价格明显高于当地平均房屋价值或明显高于当地同类物业价格的,调查人可要求经贷款银行认可的评估机构重新评估。

9.下列关于个人贷款审批意见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采用单人审批时,贷款审批人直接在个人贷款业务申报审批表上签署审批意见

B.采用多人审批时,审批意见为“同意”的票数达到评审人数的1/2及以上,最终审批意见方为“同意”

C.贷款审批人对个贷业务的审批意见类型为“同意”“否决”“复议”三种

D.采用双人审批时,当其中一名贷款审批人签署“同意”意见时,审批结论意见可为“同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采用单人审批时,贷款审批人直接在个人信贷业务审批表上签署审批意见。采用多人审批时,一般采用2/3多数票原则,即审批意见为“同意”的票数达到评审人数的2/3及以上,最终审批意见方为“同意”。贷款审批人对个贷业务的审批意见类型为“同意”“否决”两种。采用双人审批方式时,只有当两名贷款审批人同时签署“同意”意见时,审批结论意见方为“同意”。

10.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规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B.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C.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D.在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

11.下列关于个人汽车贷款展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可以不限展期次数但是展期期限不能超过1年

B.只可以展期一次且贷款期限(含展期)不能超过5年

C.可以不限展期次数且展期可以长于1年

D.只可以展期一次但展期可以长于1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通常规定每笔贷款只可以展期一次,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5年,其中,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

12.下列关于押品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押品应在准入、审查、价值评估等方面采取相同的政策

B.开展押品价值评估时,应保守估计押品价值,审慎确定抵质押率

C.应完善岗位制衡机制,实现押品的评价与审查分离,押品权证的收取与保管分离

D.应及时开展押品的评估、抵质押权设立、监测和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化解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押品管理应遵循差别化原则,根据不同类型押品的特点,在准入、审查、价值评估和贷后监控等方面采取不同的政策、标准、方法和要求。

13.成本加成定价模型是( )贷款定价模式,基准利率加点定价模型是( )贷款定价模式。

A.内向型:外向型

B.内向型;内向型

C.外向型;外向型

D.外向型;内向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加成定价模型是“内向型”贷款定价模式,基准利率加点定价模型是“外向型”贷款定价模式。

14.《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由( )制定并自2005年10月1日起实施。

A.三部委

B.中国人民银行

C.国务院

D.中国银保监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并自2005年10月1日起实施。

15.下列权利凭证中,( )不能作为个人住房贷款质押担保的质物。

A.国家重点建设债券

B.个人活期储蓄存折

C.个人定期储蓄存款存单

D.财政部发行的凭证式国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用质押担保方式的,质押担保目前主要是权利质押,较多的是存单、保单、国债、收费权质押。个人活期储蓄存折不包括在内。

查看完整版,银行从业考试定心卷,点击免费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下载】初级银行从业各章考分占比及常考点归纳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