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新教材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精准考点预测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6-10-24 19:00:00

临考小编建议:6套密卷>85%,提前锁定考试原题 银行从业历年真题和在线机考卷

点击查看完整“新教材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试卷(三) ”试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战略内容的是( )。
A.战略目标和战略方式
B.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
C.战略目标和实现方式
D.战略目标和战略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管理战略分为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两个方面的内容。

第2题 实践表明,良好的( )管理已经成为商业银行的主要竞争优势之一,有助于提升银行的盈利能力和实现长期战略目标。
A.市场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声誉风险
D.国家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和维护声誉需要商业银行考虑几乎所有内、外部风险因素。实践表明,良好的声誉风险管理已经成为商业银行的主要竞争优势,有助于提升银行的盈利能力和实现长期战略目标。

第3题 我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的贷款余额和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 ),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 )。·
A.75%;65%
B.65%;15%
C.75%;25%
D.65%;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的贷款余额和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75%,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25%。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 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集团法人客户的信用风险特征有( )。
A.内部关联交易频繁
B.连环担保十分普遍
C.真实财务状况易于掌握
D.系统性风险较高
E.风险识别和贷后管理方便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与单一法人客户相比,集团法人客户的信用风险具有以下明显特征:内部关联交易频繁;连环担保十分普遍;真实财务状况难以掌握;系统性风险较高;风险识别和贷后管理难度大。

第92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的理解,正确的有( )。
A.风险信息各业务单元的流动可以完全是单向的,或者具有多向交互式、智能化的特点
B.风险管理信息系统需要从内部和外部获得信息数据
C.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必须确保采取一种显而易见的方式来区分系统“真实的”和交易人员“假设的”分析操作
D.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是商业银行核心无形资产
E.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制约数据的特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风险信息各业务单元的流动可以完全是单向的,或者具有多向交互式、智能化的特点,风险管理信息系统需要从内部和外部获得信息数据,风险管理信息系统必须确保采取一种显而易见的方式来区分系统“真实的”和交易人员“假设的”分析操作,所以A、B、C正确。风险管理信息系统是商业银行核心无形资产,必须设置严格的质量和安全保障标准,所以D项正确。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不能制约数据的特性.所以E项错误。

第93题 利率互换的主要作用有( )。
A.规避利率波动的风险
B.降低生产成本
C.交易双方可以降低各自的融资成本
D.规避市场价格下跌
E.有助于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利率互换主要有以下作用:④规避利率波动的风险;②交易双方利用自身在不同种类利率上的比较优势有效降低各自的融资成本。

三、判断题(共15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贷款人贷款是对银行业稳定的最大威胁。(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人挤提存款是对银行业稳定的最大威胁。
第132题 商业银行总的流动性需求等于贷款流动性需求减去负债流动性需求。(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总的流动性需求等于负债流动性需求加上贷款流动性需求。
第133题 培植风险文化不是商业银行的一项“终身事业”,而是阶段性工作。(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培植风险文化不是阶段性工作,而是商业银行的一项“终身事业”。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