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0:00:00

第1题

江某盗窃李某的信用卡后,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关于江某行为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江某可能构成盗窃罪

B.江某可能既构在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C.江某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江某可能构成侵占信用卡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即盗窃信用卡并使用的,定盗窃罪。

第2题

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对客户授信尽职的内容。

A.客户所在区域的信用环境

B.会计分录

C.信用记录

D.所处行业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根据监管规定和所在机构风险控制的要求,对客户所在区域的信用环境、所处行业情况以及财务状况、经营状况、担保物的情况、信用记录等进行尽职调查、审查和授信后管理。

第3题

金融犯罪的主体是( )。

A.只能是自然人

B.只能是单位

C.金融企业

D.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犯罪的主体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

第4题

从企业法人角度看,当前我国商业银行组织架构的主流形式中,()作为一级法人对全国各级行统一领导。

A.国务院

B.中央银行

C.总行

D.分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企业法人角度来看,我国商业银行组织架构的主流形式是统一法人组织架构。总行作为一级法人对全国各级行统一领导,负责制定全行的基本政策、战略导向和经营目标,负责对全行的资产进行管理,负责对全行进行资源优化配置。

第5题

( )经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通过电子技术或其他手段,专门从事促进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A.投资银行

B.证券公司

C.信托公司

D.货币经纪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经纪公司是指经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通过电子技术或其他手段,专门从事促进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第6题

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合伙人等在合法生产和经营过程中出现资金短缺时,可以向商业银行申请( )。

A.个人经营贷款

B.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C.个人信用卡透支

D.个人商用房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是指银行对自然人发放的、用于合法生产、经营的贷款。由于生产经营活动一般需要依法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从事许可制经营的,还需要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经营许可,因此,个人申请经营贷款,一般需要有一个经营实体作为借款基础,经营实体一般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合伙人等。

第7题

世界银行常驻哈萨克斯坦代表谢尔盖 · 沙塔洛夫2007年3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银行将参与亚欧运输走廊的建设。据估计,走廊建设投资将超过20亿美元。世界银行以信贷方式参与走廊建设,其融资方式的性质是( )。

A.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B.项目融资

C.中期流动资金贷款

D.贸易融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国内外商业实践中,对于投资大、回收期长的大型能源开发、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以及不确定性大、风险高的文化创意和新技术开发项目,通常都采取项目融资的方式筹措资金。

第8题

下列关于我国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具体利率

B.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规定基准利率

C.可以上下浮动

D.一般短期贷款利率高于长期贷款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商业银行开展贷款业务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贷款利率。中国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的再贷款利率,可以理解为我国目前的基准利率。

第9题

存款是银行最主要的( )。

A.资金来源

B.风险来源

C.资金用途

D.投资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存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存款业务也是银行的传统业务,是商业银行业务经营的重要基础。

第10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的条件不正确的是( )。

A.有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

B.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4%

C.最近两年连续盈利

D.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05年发布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中的有关规定,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机制;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4%;最近三年连续盈利;贷款损失准备计提充足;风险监管指标符合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最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但是,根据商业银行的申请,中国人民银行可以豁免前述个别条件。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