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20-05-09 09:45:00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第1题

从人才需求推动行业发展的角度看,支持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的原因不包括(__)。

A.大众自身缺乏必要的金融知识,难以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理财方案

B.大众对于选定的金融工具很难正确应用,很难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或合理分散风险,必须借助专业金融人士的帮助

C.专业金融机构和专业理财师在信息、设备、决策制定等方面有优势,更具专业性,能为大众提供便利

D.大众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理财经验进行科学合理的金融产品选择和资产配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人才需求推动行业发展的角度看,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大众自身缺乏必要的金融知识,难以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理财方案,无法进行科学合理的金融产品选择和资产配置;二是大众对于选定的金融工具很难正确应用,很难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或合理分散风险,必须借助专业金融人士的帮助;三是专业金融机构和专业理财师在信息、设备、决策制定等方面有优势,更具专业性,能为大众提供便利。这些方面综合促进了大众对专业理财师的需求,也推进了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

第2题

按(__)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

A.投资目标

B.风险水平

C.投资标的

D.法律地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基金法律地位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依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基金可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收益)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按照投资对象不同,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第3题

关于金价与美元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

A.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那么金价将下降

B.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那么金价将上升

C.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那么金价将不变

D.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金价变化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通常情况下,美元是黄金的主要标价货币。如果美元走势强劲,即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升值.则只有黄金的美元价格下降才能使黄金市场重新回到均衡。

第4题

下列关于房地产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是(__)。

A.位置固定性

B.使用长期性

C.无差异性

D.保值增值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房地产与个人的其他资产相比有其自身的特点:位置固定性、使用长期性、影响因素多样性和保值增值性。

第5题

一般而言,按预期收益率从低到高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

A.国债,企业债券,股票

B.企业债券,股票,国债

C.股票,国债,企业债券

D.股票,企业债券,国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国债以国家财政信誉作担保,信誉度非常高,其收益率一般被看作是无风险收益率;企业债券的收益取决于企业经营状况,其收益率在国债和股票之间;股票投资具有高风险和高收益特征。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获取银行从业考试时间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免费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