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定心卷

来源:233网校 2019-10-25 11:45:00

心态炸裂?学不进去?怎么办?越临近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生的心里越慌乱,面对一大堆的资料,总是这里也想看,那里也想看,往往到最后,白白浪费了最后阶段的黄金冲刺备考时间。考前该如何备考复习,妥妥掌握重要知识点呢?来,看这里···

银行从业考试定心卷上线,免费下载>>

1.信贷人员需要对客户法人治理结构进行评价,评价内容包括控制股东行为、激励约束机制、董事会结构和运作过程三个方面。下列选项中,属于对董事会结构和运作过程进行评价的关键要素的是( )。

A.董事长、总经理和监事之间是如何相互制衡的

B.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薪酬结构和形式

C.股东之间是相互独立还是利益关系人

D.董事会的业绩评价制度和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董事会结构和运作过程进行评价的关键要素有:(1)董事会的结构,独立董事是如何产生的,是否具有独立性和必备的专业知识。(2)董事会是否随时有权质询决策执行情况及采取的形式。(3)董事会的业绩评价制度和方式。

2.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起,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起,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止的期间称为( )。

A.展期

B.还款期

C.宽限期

D.提款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宽限期是指从贷款提款完毕之日起,或最后一次提款之日起,至第一个还本付息之日止,介于提款期和还款期之间。有时也包括提款期,即从借款合同生效日起至合同规定的第一笔还款日为止的期间。

3.由于对核心资产的大量投资,营运现金流在短期内是不足以完全偿还外部融资的,对于这部分融资需求,实际是一种( )。

A.短期融资需求

B.长期资金占用

C.季节性融资需求

D.非预期性支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于对核心资产的大量投资,营运现金流在短期内是不足以完全偿还外部融资的。因此,对于这部分融资需求,表面上看是一种短期融资需求,实际上则是一种长期资金占用。

4.下列关于信贷档案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一级信贷档案在存放保管时应视同现金管理

B.二级信贷档案在存放保管时应视同现金管理

C.一级信贷档案原则上不允许借阅

D.二级信贷档案应按规定整理成卷,交信贷档案员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二级信贷档案应按规定整理成卷,交信贷档案员管理。

5.贷款效益性调查的内容不包括( )。

A.对借款人过去和未来给银行带来贷款、结售汇等综合效益情况进行调查、分析、预测

B.结合当期资金成本、拔备等监管要求,计算该笔贷款的利差及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情况

C.对借款人过去和未来给银行带来收入、存款、结算的综合效益情况进行调查、分析、预测

D.对原到期贷款及应付利息清偿情况进行调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业务人员开展的贷款效益性调查的内容包括:(1)结合当期资金成本、拨备等监管要求,计算该笔贷款的利差及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情况。(2)对借款人过去和未来给银行带来收入、存款、贷款、结算、结售汇等综合效益情况进行调查、分析、预测。

6.花旗银行副总裁乔治·斯科特有句名言:“我经过这个行业的起起落落,还是认为没有什么能代替下面三个问题:你要这笔贷款干什么?你准备怎样偿还这笔贷款?你说的方法无效时,准备如何偿还这笔贷款?”与这句话最贴近的企业信用分析系统是( )。

A.5Cs分析系统

B.CAMEL分析系统

C.5W分析系统

D.5Ps分析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5Ps分析系统包括个人因素、资金用途因素、还款来源因素、保障因素和企业前景因素。其中,资金用途因素对应题干中的第一个问题,还款来源因素对应第二个问题,保障因素对应第三个因素。

7.不良率变幅是用于评价目标区域信贷资产质量的变化情况,反映信贷资产质量和区域风险变化趋势的重要指标。指标为负,表明( )。

A.资产质量下降,区域风险下降

B.资产质量下降,区域风险上升

C.资产质量上升,区域风险下降

D.资产质量上升,区域风险上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良率变幅用于评价目标区域信贷资产质量的变化情况,反映信贷资产质量和区域风险变化的趋势。指标为负,说明资产质量上升,区域风险下降;指标为正,说明资产质量下降,区域风险上升。

8.票据贴现属于( )。

A.中长期融资

B.长期融资

C.中期融资

D.短期融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因此,票据贴现属于短期融资。

9.下列不属于贷款发放审核担保落实情况内容的是( )。

A.是否可以事后补办抵(质)押登记

B.抵(质)押保险金额是否覆盖信贷业务金额

C.担保人的担保资料是否完整、合规、有效

D.是否已按要求进行核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担保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担保人的担保行为是否合规,担保资料是否完整、合规、有效;是否已按要求进行核保,核保书内容是否完整、准确;抵(质)押率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已按规定办理抵(质)押登记;抵(质)押登记内容与审批意见、抵(质)押合同、抵(质)押物清单、抵(质)押物权属资料是否一致;是否已办理抵(质)押物保险,保险金额是否覆盖信贷业务金额;等等。

10.保证方式分为一般保证和( )。

A.第三方保证

B.自然人保证

C.连带责任保证

D.公司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证方式分为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

11.银行为了做出合理的贷款决策,通常需要对借款企业的( )进行分析。

A.借款人的合法主体资格

B.借款需求

C.还款能力

D.借款目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为了做出合理的贷款决策,通常需要对借款企业的借款需求进行分析。

12.假设一家公司的财务信息如下:总资产10839万元,总负债5973万元,资本回报率为0.16,股息分红为304万元,净利润为786万元。则该公司在不增加财务杠杆的情况下,可持续增长率为( )。

A.11%

B.20%

C.61%

D.16%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题中材料可得,资本回报率=0.16,红利支付率=股息分红/净利润=304/786=0.39。则留存比率=1-红利支付率=1-0.39=0.61。因此,可持续增长率=0.16×0.61/(1-0.16×0.61)=0.11。

13.从资产负债表看,下列可能导致流动资产增加的因素不包括( )。

A.季节性销售增长

B.流动资产周转率下降

C.长期销售增长

D.固定资产重置及扩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资产负债表看,季节性销售增长、长期销售增长、流动资产周转率下降可能导致流动资产增加。

14.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 )。

A.较大

B.较小

C.视投资行业来判断风险

D.与企业的规模成反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

15.下列不属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是( )。

A.工程费用

B.其他费用

C.预备费用

D.铺底流动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投资主要包括三部分:工程费用、预备费用、其他费用。

查看完整版,银行从业考试定心卷,点击免费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下载】初级银行从业各章考分占比及常考点归纳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