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2020年考银行要准备几个月?面试和笔试考什么?

作者:233网校 2019-12-19 18:46:00

准备从事银行业的人都需要备考,那么2020年考银行要准备几个月呢?银行招聘又分为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不同的招聘方式的准备时间、方法也不同,和学霸君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银行招聘?

银行招聘指的是银行业的金融机构招收职员参加工作,银行招聘又分为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

1、银行校园招聘

校园招聘的对象主要是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招聘程序包括报名、初选、考试、面试、体检和录用等环节。校园招聘又有秋招和春招,秋招时间一般为每年的9月至次年1月(具体报名时间以银行官网的公告为准),春招一般每年3月开始。春招一般作为补招,招聘的规模和岗位都比不上秋招,所以秋招也被视为“正式招聘”。

所以,如果要从事银行业,每年的秋招一定不要错过。

2、银行社会招聘

相比于校园招聘,银行社会招聘的频率要更高一些,只要银行缺人就能随时进行社会招聘;社会招聘的岗位也更多更杂,像客服、大堂经理、临时工等都可能是社会招聘的岗位对象。

如果是在校学生,最好是参加校园招聘,招聘入口和时间可前往各大银行官网查询,不同银行的招聘时间、入口也不一样。

如果已经毕业,可以随时关注银行的招聘信息,总会有心仪的岗位招人的。

二、考银行要准备几个月?

因银行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的时间不同,所以准备时间也有区别:

1、银行校园招聘准备时间

银行校园招聘建议在招聘开始前3个月开始准备,太早准备的话,临近招聘可能会遗忘之前准备过的信息;太晚准备的话又可能会准备不够充分。

2、银行社会招聘准备时间

银行社会招聘时间并不固定,所以最好是随时都要有一定准备,在看到招聘通知时才能第一时间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参加招聘。

三、银行招聘的准备内容

考银行需要准备的内容又可分为面试与笔试部分:

1、面试

银行的面试主要是以半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考核:

半结构化面试一般需要一个考生面对几个考官,应试者需要准备一个基本的自我介绍,以及准备一些常见问题的答案,常见问题如为什么要考XX银行?你的优势是什么?如何评价自己?等;

无领导小组则是采用情景模拟方式的群面,一般由一组应试者组成一个小组,讨论问题并给出决策、无论是扮演的领导者、总结者还是其他,应试者在这种面试中要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哦。

2、笔试

银行招聘的笔试部分一般由行测、时事政治、财务会计、英文、银行相关知识等为考核点,也是招聘准备的重点内容,在招聘之前的三个月内,合理安排时间掌握这些知识,同时也可以做一做银行历年的试题。

另外,因为银行招聘一般需要先在网上进行申报,如果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证、英语等级证等证书,也是一个加分项哦~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指南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证报名入口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