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32万人争抢银行岗位,激烈的就业竞争下我们如何破局?

作者:233网校-琳琅满目 2022-05-25 17:22:35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1076万人,比上一年又增加了167万人,规模和增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很多毕业生高呼“毕业等于失业”。

通过历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银行一直属于广大毕业生投递的热门行业,因此竞争压力也大。一个岗位往往有数百人、数千人竞争。就拿中国四大行之一——中国人民银行举例,2022年,它的报名人数达到了32万多,通过人数8万多,总体平均竞争比 38:1。

一、为什么有这么多人选择银行工作?

1、待遇好,稳定

在多数人眼中,在银行工作那就是捧着“金饭碗”。不仅福利待遇健全,朝九晚五上班,而且工作稳定,不用担心随时失业。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在一大波中小企业扛不住压力而裁员或倒闭的情况对比下,就更加凸显了“工作稳定”的重要性。稳定,等于压舱石,不用面对突如其来的失业潮,不用面对吃喝拉撒的困窘。

2、体面

每天穿着得体的衣服,在银行网点里上班,身边接触的都是有素质的同事。当同学、朋友聚会,有人问起你做什么工作时,你说在银行上班,众人大都会投来羡慕的眼神。毕竟在普通人的认知里,银行的工作属于“高大上”。

银行工作虽好,但要与数万人去竞争,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有竞争力一点。那么怎么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呢?那就是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

二、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什么好处呢?

银行从业资格证是进入银行的敲门砖,对于想把银行作为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朋友来说,有以下几点好处:

1、是成功通过网申的加分项

现在有不少银行已将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了岗位要求,比如中国工商、中国建设、交通银行等。如果你提前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提高了自己的竞争力,自然网申成功几率也高了。

2、认定经济师职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20年1月9日印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文件精神,明确说明,获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认定为经济师。

3、个税附加扣除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中排行水平评价类第55项,符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按照规定,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最高可抵扣3600元的个税。

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后,在个税app上申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即可。

三、如何快速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
第一阶段——打好理论基础

本阶段学习时长:10天

学习方式:

①看考试大纲,了解考试内容

②看教材、看教辅书,将书通读一遍,了解每一章有什么内容,将重要知识点牢记。

学习建议:看不懂内容,找不准重点的同学,建议进入

第二阶段——巩固复习

本阶段学习时长:15天

学习方式:到了第二阶段,重点就在于刷题,模拟题、历年真题,通通刷起来!多刷才是王道!刷题可以检测你之前的学习情况,哪些知识点学好了,哪些没学好。还可以练手感,让你掌握做题的方法。

刷题建议:

学习建议:

第三阶段——冲刺锁分

本阶段学习时长:5天

学习方式:到了冲刺锁分阶段,就需要针对性学习了。主要是查漏补缺,将之前经常做错的题,重新做一遍,知识点重新温顾一遍。越是重难点,越要去看,不能逃避。再进入模拟试题,进行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把握做题时间,找到考试感觉。

考试模拟:模拟试题>>

学习建议:

为帮助想报考银行从业的朋友备考锁分,在618这个全民狂欢节到来之际,233网校给各位准备了超值福利,千万不要错过了~

金融好课,9元锁价

这年代,9元还能做什么?

买不了一杯奶茶,吃不了一顿饭

但!!!

9元能抢233网校618锁价卡!

解锁9元锁价卡超值福利
福利1:热门班级抢先学

9元618锁价卡绑定了银行从业热门课程

也就是大家抢到手软的取证班

班级开放了25%的比例供大家抢鲜学习

课程有效期为7天!

也就是说,9元就能学到徐雨光、槐俊升、徐娜等讲师的课程

这个价格,买到就是赚到!

企业微信截图_16534687043381.png

福利2:低至6折抢好课

想要购买正式课程,又嫌价格贵?

现在不用担心了!

只要9元,即可享受618底价

原价700元的单科至尊班,只要420元

原价428元的单科取证班,只要256元

价格直降,抢完即止!

购卡1.png

锁价卡购买时间:5月20日~5月29日
锁价卡支付时间:5月30日-6月20日,5月30日零点起,就能以6折或7折的锁定价支付,购买完整版的班级了。
锁价卡课程有效期:有效期7天,大家记得在购买锁价卡的7天内学习课程哦,购买锁价卡后,马上就可以听课。

只要9元就能享受2大超值福利

不要犹豫,闭眼买,就对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qy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