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年检未完成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9-02-11 09:59:00

问: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年检未完成怎么办?

答: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自颁发日起每2年进行一次年检。

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须向认证办公室申请年检。在规定时间内未在认证办公室办理年检手续的、以及年检未通过的,其资格证书将自动被注销。

办理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手续所须条件:

遵守法律、法规以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

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从业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完成规定学时的年度继续教育;

遵守认证委员会资格证书管理的其他相关规定。

即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颁发日起,每2个自然年为1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持有多个证书的,以取得第一个证书的时间计算继续教育周期。另外,持证人员在每个周期内,必须至少完成总计3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其中参加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系统的网络培训不少于20学时,且每年不少于10学时。

银行从业证书年检

银行从业证书年检,主要是考察银行考证人员的继续教育情况;即检查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是否有持续接受一定形式的、有组织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的教育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和保持其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简单来说,年检银行证主要是检查银行人员有没有按时参加继续教育。

编辑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指南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