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2019年银行从业证书什么时候能收到?证书编号怎么查询?

来源:233网校 2019-10-31 14:53:00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的全部考试已经结束,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银行从业的资格证书,那么2019年的银行从业证书什么时候能收到呢?已经有资格证书的,那证书编号怎么查询?

一、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条件与申请资料

1、申请条件: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的考试;

2、申请资料主要为近三个月的正面免冠白底1寸证件照、邮寄地址等相关信息;

3、如通过《银行业专业实务》2科以上(含两科)科目,可自行选择一个科目作为纸质版证书专业类别打印项,其它专业类别将以纸质专业类别合格证明的形式作为证书的加注页发放。

二、2019年银行从业证书什么时候能收到?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是由人社部制作,再由主办方进行邮寄的,人社部制作证书的时间预计为半年左右,主办方邮寄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2019年的银行从业证书,需要等证书申请-审核通过后半年左右才能收到。

三、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编号怎么查询?

因为证书的发放时间过长,如果想查询证书编号以及其他相关信息的话,也可以在证书审核完毕后登录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网址为https://link.233.com/14267/)进行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从17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取消证书编号改为管理号代替了,如果是17年下半年起申请的证书就没有证书编号,但依旧可以查询管理号。

查询入口为: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研究与培训——教育培训——初级/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入口——证书查询。

进入证书查询页面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查询相关信息了。

查询证书相关信息,需要输入证书编号(管理号)或者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如果没有管理号,那么可通过直接输入身份证号来查询电子证书信息,电子证书信息里会有管理号,在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邮寄信息状态页也可以看到管理号。

此外也可以拨打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的热线电话,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查询管理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点击注册 >>领取银行从业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点击查看>>
相关建议:

2019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真题答案 

2019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