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从备考经验:8年从业经历,我是这样取证的…

作者:233网校-null 2020-11-25 16:12:00

233网校银行从业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耳机、抱枕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银从备考经验】8年从业经历,我是这样取证的…

本人在银行从事信贷工作,从业8年,每年单位都转发银行协会红头文件鼓励我们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

15年参加第一次初级考试,几乎是“裸考”参加,上机自我感觉良好题型简单,但以裸考初级两科40来分告终;

16年又兴致勃勃报名“裸考”参加考试,感觉自己在银行工作3年了应该没问题,结果基础55分,专业科目也没过,也就不了了之了;

19年决定认真备考,买的教材到手了,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是给自己找理由,书两本没翻过50页又扔一边去了。

转眼间8年过去,每次看到工资表上同事专业技能及中级职称显眼的标注,额外加工资,评职称,心里都有些羡慕,而自己唯一一个大学会计从业资格证去年也取消了,不由有些忐忑不安,在我们银行体制,没些真本事(没存款、没资源)真没法提升职位。

2020年受疫情影响,单位工作不忙,上半年单位红头又下发了,疫情单位也没啥事情,从事信贷岗位工作时间比较充裕,就决定再试试,下载了233网校app开始备考,以前也关注过233,但是没买过课程,看了几天课程导学决定报了中级银行从业取证班。手上还有去年的教材,就准备报名初级和中级,当时打算中级不过,保个初级证。

听课的前三天知识点多记不住,后来慢慢坚持几天,就适应下来了,已经把听课当成习惯。

成绩1.png

成绩2.png

我的备考学习计划

①、每天上午听1-2节课程,教材必须先通读一遍(我是头天晚上半小时读一遍明天要听的章节课程,教材通读一遍第二天听课能更快跟上老师讲课思路)。听课时感觉1倍速听的有些慢,app可以调节倍速。一般1节课半个小时,听两节课程2倍速的话也就40多分钟。学习课程一定在自己状态清醒时候听,要不事倍功半。

②、听完课程做章节习题,需要重复做错题,错题集(233网校APP题库的功能)我最开始是调到5次做对删除错题,后期学完所有课程后改到2-3次删题。章节习题很重要,巩固知识点。

③、学习了10来天app功能大概熟悉了,发现有个每日一练,每天每科10道题,这个也很好,每天都练习一下,他这个功能跟自己学习进度出题,感觉实用性很好,我一直坚持每天做4科初中级。

④、所有精讲班课程快学完,我开始做模拟题以及历年真题。每天各一套,初级题套题多些,中级套题不是很多,看自己时间下午时间充足可以做2套。

因为我从事信贷工作,个贷科目感觉还是比较简单,所以没有花太多时间学习个贷。但是教材和实际工作中要求有些规定不太一样,所以不要太过于纠结这部分。后来还是大意了,个贷没有考好,感觉简单的科目更不能掉以轻心。我是下班回家看教材然后听精讲班,一天1-2节,章节习题,不用看太多消化不了。只要跟着老师课程走,有规划学习时间很充足。

学习经验总结

每天都按学习计划进行,不分周末休假,开始学习中级法规感觉章节多怕记不住,把大部分时间放到法规上了,学到后期回头想想中级法规还是简单一些,导致我后期学完法规做完模拟题真题,没有习题可做,反复做了错题集中级个贷多选题个别有些难,和工作实际运用不太一样,所以多选题比较吃分,还有综合题拉分,今年中级个贷综合题比较偏,平时没遇到过。20分可能就得5分。最后压线过的。

精讲班可以切换历年老师课程。我后期把18年部分19年的精讲班课程也听了一遍,也可以开始准备学习的时候穿插听,中级法规都是19和20都是一个老师,但是内容不一样,个贷授课老师不同,可以穿插学习,有好的方法或者口诀可以借鉴。

因为19年法规和个贷初中级都适用,所以我两个都报了,当时只是打算试中保初,但是跟233网校中级银从取证班学下来,还是很好通过的,学完中级,初级很简单了。

备考之路,感谢233网校提供这个平台,在职员工也可以轻松考证,感谢中级银行从业法规取证班杨哲老师,"姐瘦有容颜"口诀,印象很深刻;中级银行从业个贷肖磊荣老师,听她的课很舒服,"xp钱付后"口诀,授课内容容易理解。平时在单位听课学习,同事也有自学的,有些口诀和难点习题,我也和同事分享,有好多口诀考试原题,初中级都考了,考完同事也说233知识点提炼的很厉害。

最后致广大备考银从考生:如果想通过考试,一定要认真学习认真备考,付出就会有回报,预祝大家考证顺利!


征文助力.pn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