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真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冲刺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5-18 10:00:37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以下关于个人贷款分类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按照是否有担保的不同,个人贷款可分为个人抵押贷款和个人信用贷款

B.按照业务处理渠道不同,个人贷款可分为线下个人贷款以及互联网个人贷款

C.按照产品用途分类,个人贷款产品可分为个人消费类贷款和个人经营类贷款

D.按照业务载体的不同,个人贷款可分为传统个人贷款以及信用卡个人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是否有担保的不同,个人贷款可以分为有担保贷款和无担保贷款

2、以下不属于个人商业购房贷款支持的房产的是()

A.写字楼

B.学校商业配套房

C.高端商铺

D.住宅小区商业配套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建造和大修理各类型住房的贷款,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也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运用信贷资金向在城镇购买、建造或大修理各类型住房的个人发放的贷款。

商用房包括临街商铺、住宅小区的商业配套房、商住两用房、办公用房(写字楼)以及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物业等,贷款支持的商用房须满足以下条件:商用房所占用土地使用权性质为国有出让,土地类型为商业、商住两用或综合用地;商用房为手房的,该房产应为己竣工的房屋,并取得合法销售资格;商用房为手房,应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及土地使用权证。

3、以下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助学贷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最高贷款余额相同

B.必要时需提供有效的担保

C.最长贷款年限相同

D.均需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借款人申请商业助学贷款,须具备贷款银行要求的下列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持有合法身份证件;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不良信用等行为评价标准由贷款银行制定;必要时需提供有效的担保;需提供其法定代理人同请贷款的书面见;贷款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国家助学贷款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持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家庭经济实困难,无法支付正常完成学业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学贷款需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备考/考后交流群,考后一起分享真题答案,也可扫码领备考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