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真题

2019.6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真题及答案(部分)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12:40:00

2019年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1日、6月2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面的安排为准!233网校在考后将及时公布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试真题及答案!《个人理财》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相关考题整理:网友提供,可能与真题会存在细微差异

1、张勇夫妇明年将退休,三个子女均已研究生毕业并组建了家庭,且张勇夫妇有丰厚的储蓄,两个人的支出也比较少。根据这些描述,他们所处的生命周期的阶段是(  )。

A. 家庭形成期

B. 家庭成长期

C. 家庭成熟期

D. 家庭衰老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子女毕业独立是家庭成熟期的典型特征。

2、净现值(NPV)是指所有现金流(包括正现金流和负现金流在内)的现值之和,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不能够以净现值判断投资是否能够获利

B. 净现值为负值,说明投资是亏损的

C. 净现值为正值,说明投资能够获利

D. 净现值为负值,说明投资能够获利

E. 净现值为正值,说明投资是亏损的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净现值为正值,说明投资能够获利,净现值为负值,说明投资是亏损的。

3、根据产品风险等级的不同,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可分为()

A.极低风险产品

B.低风险产品

C.中等风险产

D.较高风险产品

E.高风险产品

正确答案:ABCDE

4、个人外汇账户按账户性质区分为()。

A.外汇储蓄账户

B.资本项目账户

B.境外个人外汇账户

C.境内个人外汇账户

D.外汇结算账户

参考答案:ABE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无效:()

A.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B.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C.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D.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E.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正确答案:ABCDE

6、黄金含金量的多少被称为成色,通常用百分或者千分含量表示。下面()不是上海黄金交易所规定参加交易的金条成色规格。

A.>99%

B.>99.5%

C.>99.99%

D.>99.95%

正确答案:A

7、A、B两种债券现均以1000美元面值出售,每年付息120美元。已知A债券5年后到期,B债券6年后到期。如果两种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从12%变为10%时,下列表正确的是()。

A.两种债券都贬值,且B债券贬值较多

B.两种债券均升值,且A债券升值较多

C.两种债券均贬值,且A债券贬值较多

D.两种债券均升值,且B债券升值较多

答案:D

8、张某夫妻无子女,2002年将孟某收为养子。2004年张某之妻死亡,2005年孟某结婚另居。2007年年初,张某因病去世。经查,张某与其弟弟、妹妹关系很好,经常来往。另张某之妻有一妹黄某。请问,以下谁为张某的第一顺序继承人?()

A.孟某

B.张某之弟

C.张某之妹

D.黄某

【答案】A

【解析】第一顺序继承人为配偶、子女、父母。本题中张某之妻去世,且没有提到张某父母的情况,所以我们判断养子孟某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第一顺序继承人中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

9、贵金属产品投资所面临的主要风险有()。

A.政策风险

B.价格波动的风险

C.技术风险

D.交易风险

E.违约风险

【答案】A,B,C,D

【解析】贵金属产品风险包括:①政策风险;②价格波动风险;③技术风险;④交易风险

10、假定某投资者欲在5年后获得1,000,000元,年投资收益率为10%,那么他现在需要投资()元。(取最接近数值)

A.16100004

B.908000

C.730000

D.620925

【答案】D

【解析】计算多期中现值的公式为PV=FV/(1+r)t,100000(1+109%)5=620925

11、下列()是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业务管理与运作提出具体规范标准。

A.《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

B.《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

C.《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

D.《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

【答案】C

【解析】2018年10月22日,证监会正式印发《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1号),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业务管理与运作提出具体规范标准。

12、以下关于金融市场特点表述错误的是()。

A.市场交易活动的分散性

B.市场交易价格的一致性

C.交易主体角色的可变性

D.市场商品的特殊性

【答案】A

【解析】金融市场的特点包括:①市场商品的特殊性;②市场交易价格的一致性;③市场交易活动的集中性;④交易主体角色的可变性。

13、(考的是单选)商业银行的每个网点在同一会计年度内不得与超过5家保险公司(以单独法人机构为计算单位)开展保险业务合作。(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3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考生分享,仅供参考,考试内容以考生各自实际真题为准。

个人理财相关真题考点

个人理财初级科目,美式期权与欧式期权区别,基金子公司的特点,哪些企业可以发行公司债券,购买基金的材料要保存多少年(15年),净现值率与回报率的关系

货币市场的特点,哪些是定量信息哪些定性信息。客户的信息包括哪三个方面(基本,财务,另外的不知道)。普通年金定义和永续年金的特点

那个个人外汇存多少取多少有考

多选也有关于期初年金和期末的

然后我这边对比对比起初期末年金差值有两道

一道贷款相关计算一道信用卡相关计算

个人理财有个遗产分配的题目我都没见过

个人理财,里有原题,不过不多,里计算题有10多道单利,复利,起初期末年金,生命周期要考,我考了私募基金还有基金子公司

考了好多成长期,成熟期之类的

还有是期末和起初年金的差额

家庭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详解一定要看,都是作用题,我大概抽了有个7/8分

强行平仓那几个制度

可以发行公司债的企业

格式条款,非格式条款,对比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233网校交流讨论!【考后吐槽专区

由于银行从业考试成绩是在交卷后当场公布的,考后来跟大家晒晒分吧!看看大家的成绩如何?【考后晒分专用贴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