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真题

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中级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10-17 08:20:14

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中级真题考后更新!2023年10月28日-29日举行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很多同学想要下载初级银行管理真题,做考前的最后一波冲刺!同时,后两天考试的同学,也非常关心银行从业第一天的考试情况。本文帮助大家及时了解考试情况,建议大家收藏本文!

初级《银行管理》历年真题PDF下载

初级银行管理历年真题一定要刷,每年整理初级银行《银行管理》真题,都会发现很多题目都是相似的,甚至是原题。掌握重要考点,以及真题的出题思路,银行从业初级银行管理考试也没那么难哦!那么初级银行银行管理真题word版下载哪里有?来233网校银行从业【学习资料包】,即可下载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PDF版!

点击下载>>初级《银行管理》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免费真题考点解析视频

真题解析中,一般都是包含有较多的高频考点,在做真题的过程当中,考生还可以掌握到重要的考点,对于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就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巩固。这些真题的含金量极为高,质量也是相当之高的。同时,考生也可以通过【考试模式】【全真模拟】等方式,进行在线做题,不仅能提前适应考场环境,也能进行摸底测试。

在线考试路径:进入银行从业考试题库——历年真题——选择对应的试卷——点击考试模式or全真模拟,当然也支持下载整套试卷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评分标准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科目一共有2大科目,分别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一般简称《法律法规》)和《银行业专业实务》。专业实务下包含5个专业可任选其一或多个,分别是:《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风险管理》《公司信贷》。

初级银行从业各科目题量可能有所不同,但题型主要为以下几种!

单选题:4选1,选对得分,选错0分。一般考查的都是基础知识,在教材上能找到答案,这要求考生要吃透教材。有的考生没看清楚题目问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仅靠记忆中的书本知识答题,把正确的选成错误的,导致失分。

多选题:5选多(2个及以上),全部选对得分,少选、错选、不选都得0分。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基础知识,是将多个知识点放在一起考核。多选题是失分率最高的,也是考生最头疼的题型。

判断题:2选1,对错判断。答题关键在于考生要充分理解知识点的概念,题目会经常偷换概念,让你无从判断对还是错。

填空题:需根据提供的材料填写出相关答案。多出现在综合案例题中,通常跨章节考查,涉及内容较多,考核相对复杂一些,能做就做,不会做也尽量将答案填上。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每年都会存在一些变化,上一次的真题考试可以作为参考,但最终的题量题型及分值分布以正式考试为准。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方式

2023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采用机考方式,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组卷,全部都在电脑上完成。免费体验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机考模拟系统>>

初级银行从业成绩有效期

银行从业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只通过一科成绩有效期,需根据情况而定。

第一种情况:

考生在连续的两次考试中,第一次考试只通过了一门,则成绩保留至下一次考试。比如,2023年上半年考生只过了一门必考,2023年下半年再通过一门选考专业就可以申请证书;

第二种情况:

考生在连续的两次考试中,只通过了一门,那么该科成绩无效,考生下次需重新报考一门必考+一门选考专业。比如,202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两次考试,考生只考过了一科或者均未通过,则成绩作废,2024年上半年需要重新报考。

初级银行从业成绩合格分数线

如何判定自己的考试成绩是否合格?注意区分统考地区和单独划线地区,两者分数线略有差异。

统考地区:

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经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报银保监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银行从业考试各科目满分为100分合格标准为60分

单独划线地区:

单独划线地区的成绩合格标准,将在当次考试结束后,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确定,并通过中国银行业协会(link.233.com/14267)向社会公布。

扫码添加银行学霸君,拉你加入2023年银行从业真题分享交流群,233网校会及时分享真题试题及答案的更新进展。

个人活码-银行真题估分.jpg
微信扫码加群
估分对答案>>

热点建议>>2023版新教材变化下载】【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60s高频考点速记】【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

疯狂刷题>>10月银行模考大赛】【历年真题在线刷】【模拟摸考测试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银行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5】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银行APP下载.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