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真题

2021下半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前真题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21-10-12 09:57:05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未来现金流的金融资产汇集重组,转变为可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从而提高资产流动性的做法是()。

A.资产置换

B.资产出售

C.资产剥离

D.资产证券化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支持证券是资产证券化产生的资产。资产证券化是指把缺乏流动性,但具有未来现金流的资产汇集起来,通过结构性重组,将其转变为可以在金融市场上出售和流通的证券,据以融通资金的机制和过程

2、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应当确保每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相对应,做到每只理财产品风险隔离,中不包括()。

A.单独管理

B.单独核算

C.单独建账

D.单独销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开展理财业务,应当确保每只理财产品与所投资资产相对应,做到每只理财产品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和单独核算,不得开展或者参与具有滚动发行、集合运作、分离定价特征的资金池理财业务。

3、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是(),中介个目标是().

A.基础货币;流通中现金

B.基础货币;货币供应量

C.基础货币;高能货币

D.货币供应量;基础货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常被采用的操作目标主要有基础货币、存款准备金。中介目标主要包括货币供应量和利率

4、下列关于银行金融创新过程中客户利益保护的说法,错误的是()。

A.银行应及时,有效处理客户投诉

B.银行应对客户的投资损失予以全额赔付

C.银行应履行必要的保密义务,妥善保管客户信息

D.银行应向客户准确,公平的披露产品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技资者支付收益、不保证本金支付和收益水平。

5、针对特定时段,计算到期资产(现金流入)和到期负债(现金流出)之间的差额,以判断商业银行在未来特定时段内的流动性是否充足的方法是()。

A.流动性比率/指标法

B.现金流分析法

C.缺口分析法

D.久期分析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缺口分析法针对特定时段,计算到期资产(现金流入)和到期负债(现金流出)之间的差额,以判断商业银行在未来特定时段内的流动性是否充足。故选C。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