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考点汇总(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9:53:08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由于银行从业考试为机考,题库随机抽题,已经考过的真题可能会重复考到,还在备考的考生可参考6月真题考点进行复习,科目真题考点汇总如下:

点击下载6月真题答案

科目——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

1、借款人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港澳台居民还乡证、居留证件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及婚姻状况证明。

2、个人贷款特征

个人贷款的特征:贷款品种多、用途广;贷款便利;还款方式灵活;低资本消耗

3、农户贷款借款人自主支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户贷款,经农村金融机构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

第一,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且金额不超过50万元,或用于农副产品收购等无法确定交易对象的;

第二,农户消费贷款且金额不超过30万元;

第三,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条件的;

第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鼓励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方式向借款人交易对象进行支付。

4、个人征信系统

个人征信系统所搜集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贷款信息、非银行信

息、客户本人声明等各类信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个人身份、配偶身份、居住信息、

职业信息等。

5、质权

质押财产方面,《民法典》明确质权包括动产质权和权利质权,第四百四十条规定,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可出质权利包括(1)汇票、本票、支票(2)债券、存款单;(3)仓单、提单(4)可以转让的基金份额、股权(5)可以转让的注册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6)现有的以及将有的应收账款;(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出质的其他财产权利。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