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点:还款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2-01-25 00:00:01

备考2022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掌握必背考点才能取证!233网校根据银行从业考试大纲为大家整理了科目考点及考点练习题,马上查看考点内容开启今日学习↓↓↓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看干货笔记+刷历年真题!

新闻article二维码.png

【初级个人贷款考点】还款方式

【考点解析】

【试题练习】

1、借款人贷款本金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采用按月等额本金还款法,月利率为3.465‰,借款人第一期的还款额为()元。

A.7631.67

B.6980.58

C.7512.63

D.7989.6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每月还款额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还款期数+(贷款本金-已归还贷款本金累计额)×月利率=1000000/240+1000000×0.003465=7631.67(元)。

2、下列关于个人贷款还款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A.等额累进还款法是指借款人在每个时间段以一定比例累进的金额偿还贷款,按还款间隔逐期归还,在贷款截止日期前全部还清本息

B.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

C.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贷款期内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

D.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法是指借款人需在到期日还清贷款本息,利随本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是等比累进还款法的定义;B项是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定义;C项是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定义。

3、下列关于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两种还款方式的表述,错误的是()。

A.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合算

B.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偿还贷款本息

C.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逐月递减

D.从银行的角度来讲,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还本速度比较快,风险比等额本息还款法小

E.个人贷款的对象仅限于我国公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作为常用的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法,分别适合不同情况的借款人,没有绝对的利弊之分。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手指南|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