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个人贷款产品的种类——按贷款循环+业务载体+处理渠道

来源:233网校 2022-08-05 14:53:56

1、按贷款是否可循环分类(分为可循环使用的授信额度和不可循环使用的授信额度)

】【】【

(1)个人单笔贷款

指用于每个单独批准一定贷款条件(收入的使用、最终到期日、还款时间安排、定价、担保等)下的个人贷款。

特点:被指定发放的贷款本金,一旦经过借贷和还款后,就不能再被重复借贷。

(2)个人不可循环授信额度

指根据每次单笔贷款出账金额累计计算,即使单笔贷款提前还款,该笔贷款额度不能循环使用。

代表:购买机器设备、装修经营场所的个人经营贷款,根据设备的购买安装进度、装修项目的工程进度额度内分次出账,直到额度用满为止。

(3)个人可循环授信额度

由自然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符合银行规定的担保或信用条件(一般以房产作为抵押),经银行审批同意。对借款人进行最高额度授信,借款人可在额度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2、按业务载体分类

(1)传统个人贷款

(2)信用卡个人贷款

信用卡个人贷款一般用于消费用途,但允许服务三农的惠农信用卡用于生产经营活动,对于大额消费,还可以分期偿还。

3、按业务处理渠道分类

(1)传统线下个人贷款

(2)线上个人贷款

线上个人贷款能够实现线上申请、自动审批、快速放款等功能,放款效率明显快于传统个人贷款,满足客户快速用款需求。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