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点解读:风险管理与商业银行经营

来源:233网校 2017-03-29 00:00: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第一章考点:风险管理与商业银行经营掌握程度为三颗星。主要讲风险管理与商业银行经营的关系。【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

第一章 风险管理基础

第二节 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发展

考点:风险管理与商业银行经营(★★★)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本质上,商业银行就是经营风险的金融机构,以经营风险为其盈利的根本手段。风险管理与商业银行经营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承担和管理风险既是商业银行的基本职能,也是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的原动力。第

二 ,风险管理改变了商业银行的经营模式。从传统上片面追求扩大规模、增加利润的粗放经营模式,向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精细化管理模式转变;从以定性分析为主的传统管理模式,向以定量分析为主的风险管理模式转变;从侧重于对不同风险分散管理的模式,向集中进行全面风险管理的模式转变。

第三,风险管理能够为商业银行风险定价提供依据,并有效管理金融资产和业务组合。

第四,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能够为商业银行创造价值。

第五,风险管理水平体现了商业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在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过程中,决定其风险承担能力的重要因素有:①资本充足率水平;②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

2017年银行备考复习:看各考点如何命题

2017依据出题概率进行重点章节练习(2000+题)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享考试信息,章节练习,机考测试,购课多减20元!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