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第五部分考点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0-05-05 00:00:00

由于2020年考试大纲出具,可先用19年的大纲备考。根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2019年版)考试大纲,考试内容共分为五部分,第五部分考点内容如下:

法律法规第五部分主要考查银行监管体制、银行自律与市场约束、消费者权益保护三方面的内容,其中:

1、银行监管体制考点

(1)了解银行监管起源与演变;

(2)掌握我国银行监管的框架、结构和特点。

2、银行自律与市场约束考点

(1)了解我国银行自律组织的宗旨、目标;

(2)掌握职业操守的宗旨和适用范围;

(3)掌握从业准则及职业操守的内容与相关规定。

还没开始学习?现在加入银行从业21天打卡学习营(4.27-5.17),从此刻开始学习吧!不要非等到报名之后再努力,凡事提前做准备,不要临时抱佛脚!毕竟,在你之前有很多考生已经学习几个月了!

如何加入银行从业21天打卡学习营?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跳转活动页面

640-256.png

3、消费者权益保护考点

(1)熟悉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要权利、主要义务及实施的相关内容;

(2)了解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和环境责任的内容。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