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货币的本质与职能

来源:233网校 2022-04-01 00:02:32

货币的本质与职能:

(1)本质

货币是一般等价物,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关系。

】【】【

插入模块

(2)职能

职能

特点/作用

价值尺度

货币在表现商品的价值并衡量商品价值量的大小时,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特点:可以是观念形态的货币。

流通手段

特点:①必须是现实的货币;②不需要具有十足价值,可以用符号代替

贮藏手段

特点:①必须是现实的、足值的货币;②必须是退出流通领域处于静止状态。

支付手段

积极作用:①使商品生产和商品流通突破了现货交易的限制,促进了商品生产和流通的发展;

②借助于货币的支付手段,一部分债权债务关系可以相互抵消,可以节约现金流通费用。

消极作用:使商品生产者之间形成错综复杂的债权债务关系,扩大了商品经济的矛盾,存在支付危机和信用危机的可能性。

世界货币

作用:①作为国际间支付手段,用来支付国际收支差额;

②作为国际间的一般购买手段,进行国际间的贸易往来;

③作为社会财富的转移手段,如资本的转移、对外援助、战争赔款等。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建议: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银行刷题小程序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