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1年银从个人理财备考点:直接融资市场和间接融资市场

来源:233网校 2020-12-09 10:01:00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进入备考期,目前暂未更新考试大纲与教材,可根据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内容先行备考,考点如下:

免费领:银从考前干货资料

直接融资市场和间接融资市场(P93-96)

直接融资市场是指资金需求者直接向资金供给者融资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上融资,一般没有金融中介机构介入。在这种融资方式下,在一定时期内,资金盈余方通过直接与资金需求方协议,或在金融市场上购买资金需求方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将货币资金提供给需求方使用。商业信用、企业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企业之间、个人之间的直接借贷,均属于直接融资。

间接融资市场是指通过银行等信用中介的资产负债业务来进行资金融通的市场。这个市场上的资金融通方式需通过金融中介机构来进行。具体来说,一般间接融资是指拥有暂时闲置货币资金的一方通过存款的形式,或者购买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发行的有价证券,将其暂时闲置的资金先行提供给这些金融中介机构,然后再由这些金融机构以贷款、贴现等形式,或通过购买资金需求方发行的有价证券,把资金提供给资金需求方使用,从而实现资金融通的过程。

试题练习: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直接融资的是( )。

A.商业信用

B.企业发行股票

C.企业发行债券

D.银行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直接融资中,资金的需求者直接从资金的供应者手中获得资金,资金的供应者和资金的需求者之间建立直接的债权债务关系。银行贷款属于间接融资。商业信用、企业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及企业之间、个人之间的直接借贷,均属于直接融资。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