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冲刺: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0-09-23 09:34:00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临近考试,233网校为银行从业考生准备考点冲刺系列,内容如下:

免费领:银从纸质资料

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分类(P5-9)

1、按是否接受客户委托和授权对客户资金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资产管理)

区别:综合理财服务更加突出个性化服务,综合理财服务可进一步划分为理财计划和私人银行业务私人银行特征:准入门槛高、综合化服务、重视客户关系。

2、银行理财业务根据客户(主要是资产规模)可分为理财业务(服务)、财富管理业务(服务)和私人银行业务(服务)

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私人银行业务

*1、私人银行业务:金融机构为拥有高额净财富的个人,提供财富管理、维护的服务,并提供投资服务于商品,以满足个人的需求

2、理财顾问服务: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不涉及资产的投资和管理)【风险全部由客户承担】

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2007年3月,中国银行首开私人银行业务

1、国外个人理财业务发展:兴起美国,成熟美国。

2、我国个人理财业务发展与状况:

A.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我国个人理财业务萌芽阶段(开始提供专业化投资顾问和个人外汇理财服务)

B.21世纪初到2005年,我国个人理财业务形成阶段(取得了显著进步)

为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市场秩序,银监会办公厅于2008年4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银监会于2009年7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为规范商业银行与信托公司的合作行为,银监会于2009年12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合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1年8月28日,银监会正式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11】5号),首次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建立了行业监管规范。

试题练习:

【单选题】关于私人银行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等级最高,服务种类最齐全

B.私人银行业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高净值客户

C.私人银行业务面向所有客户提供基础性服务

D.与理财计划相比,私人银行业务的个性化服务的特色相对强一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理财业务是面向所有客户提供的基础性服务,而财富管理业务是面向中高端客户提供的服务,而私人银行业务则是仅面向高端客户提供的服务。故C项说法错误。

只做一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限时考证福利】9月21日-23日银行从业红包活动开启!期间报名银行从业课程考生可享:下单立减50-100,订单满300减50,满500减100!还等什么?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